金秀賢徐睿知首演牀戲 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結局收視破頂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來自星星的你》金秀賢與《武法律師》徐睿知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劇集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,前晚播出第16集結局,講述二人終於和好如初,並與患上自閉症的吳正世,「一家三口」過着幸福生活,可算是大團圓結局。過去15集只有寥寥幾幕咀嘴戲的金秀賢,結局竟跟徐睿知合演牀上戲,刺激收視錄得開播以來最高位7.34%,為金秀賢退伍後首部作品,寫下完美句號。

文:蘇珮欣

韓劇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第16集,講到金秀賢瘋狂向徐睿知表白,連環說出多次「我愛你」,徐睿知終於回心轉意,上演浪漫的「書桌之吻」,以及毫無色情成分的牀上戲。另一方面,徐睿知與金秀賢胞兄吳正世,合力炮製兒童繪本,講述3人相識經過,並尋回自我的故事。

獲贈露營車圓夢

其後吳正世獲精神病院院長,贈送露營車作為他在醫院繪製壁畫的酬勞。最後金秀賢、徐睿知與吳正世一起駕着露營車四處流浪,達成他們夢想,可謂大團圓結局。

今集笑中有淚,例如徐睿知與金秀賢發生關係後,前者沾沾自喜,想向吳正世炫耀,金秀賢則設法制止,場面搞笑;在新書發布會上,徐睿知與吳正世爭相朗讀而當眾吵架,幼稚行為令人發笑。最後徐吳二人設計戲弄金秀賢,訛稱不想坐露營車去旅行,金秀賢感到納悶,唯有向好友吐苦水,他的醉酒表情,粉絲大讚可愛。

結局催淚場面也不少,吳正世成為插畫家後,拿着新書到象徵亡母的小樹前,邊哭邊說故事,場面感人;一直依賴金秀賢的吳正世,最終學會獨立,吩咐金秀賢不用再擔心,兩兄弟相擁一刻,相信令不少觀眾感動流涕。

《秘密森林2》本周登場

《精神病》結局溫暖動人,收視亦再創佳績,今集上下兩部分收視率錄得6.22%及7.34%,瞬間最高更達7.6%,不單成為同時段劇集的收視冠軍,更刷新此劇開播以來最高紀錄。事實上,《精神病》開播以來,收視一直徘徊在4%至6%之間,結局終於突破高位,算是完美落幕。

將於本周六(15日)接檔開播的是《秘密森林》第2季,講述曹承佑飾演檢察官,跟裴斗娜扮演女警,再度聯手破案的故事,香港劇迷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