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半澤直樹2》堺雅人香川照之結盟抗敵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男星堺雅人主演TBS電視台重頭劇《半澤直樹2》,上月首播以來一直備受關注,前晚播出第4集更掀起熱話。今集講述被調職到東京中央證券公司的堺雅人,協助電腦科技公司處理涉及1500億日圓(約108億港元)的收購科網公司計劃,中途被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「搶生意」,堺雅人轉助科網公司,阻止收購行動。

其間堺雅人發現,東京中央銀行負責收購計劃的部長巿川猿之助及副行長古田新太,刻意隱瞞電腦科技公司負債一事,還計劃向該公司提供大額融資。堺雅人為阻止融資,竟與宿敵香川照之聯手,在銀行會議上揭發事件,迫使市川猿之助下跪道歉。

在第4集中,堺雅人以身擋車,說服香川照之合作,二人在會議上站同一陣線;古田新太強迫市川猿之助下跪,後者深深不忿,僅以單膝下跪等,都成為網民討論焦點。

下集預告堺雅人獲調回東京中央銀行,並會挑戰政府官員,勢將掀起銀行界另一場腥風血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