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廣告身價365萬 新垣結衣綾瀨遙並列女星之冠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經濟危機一觸即發,據日本雜誌《Friday》今期報道,疫情下各品牌廣告經費大減,藝人收入難免縮水,然而一線明星依然有價有市,例如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的廣告代言酬金為5000萬日圓(約365萬港元),日劇《僱傭妻子》新垣結衣與《繼母與女兒的藍調》綾瀨遙更達6000萬日圓(約438萬港元)。

文:蘇珮欣

《Friday》雜誌引述日本某大廣告代理公司的資料,將日本知名度最高的藝人廣告代言酬金分成5級:最高級別逾6000萬日圓(約438萬港元),第2級是5000萬至6000日圓(約365萬至438萬港元),如此類推,第5級是2000萬至3000萬日圓(約146萬至219萬港元)。

木村身價不及福山雅治

數日本男演員,木村拓哉的廣告身價屬於第2級,代言酬金達5000萬日圓(約365萬港元),略遜於《神探伽俐略》福山雅治及《最後武士》渡邊謙所屬最高級別的6000萬日圓(約438萬港元)。報道指,事務所通常會考慮廣告商的品牌形象,若能幫助藝人提升人氣,不介意稍為降價。

現年47歲的木村拓哉,近年積極開拓年輕人市場,開設微博及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帳戶,又接拍日本麥當勞廣告,相信為了拉近粉絲距離,略為降價亦在所不計。

搞笑藝人吸金能力更強

廣告女星方面,綾瀨遙與新垣結衣同屬最高級別,廣告酬金達6000萬日圓(約438萬港元),冠絕一眾女演員,緊隨其後的是《不自然死因研究所》石原里美、《半澤直樹》上戶彩及《你家是我的事》北川景子。

報道又指,日劇演員的廣告薪酬雖然高,但仍不及搞笑藝人與著名節目主持如明石家、松本人志等。以明石家為例,廣告酬金高達6000萬日圓(約438萬港元),主持一小時電視節目,酬勞亦有500萬日圓(約36萬港元)。

《多啦A夢》開畫稱冠

提起木村拓哉,由他聲演的動畫電影《多啦A夢:大雄的新恐龍》,上周五(7日)在日本開畫,截至前日為止,4日累計63萬入場人次,票房收入7.61億日圓(約5600萬港元),輕易登上開畫票房冠軍,力壓亞軍的《今日我至叻:劇場版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