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泰國小鮮肉的純愛故事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一個很老派的說法,要觀察一個地區的開放程度,就看看它的電視節目。泰國BL劇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(2gether)最近熱爆亞洲,BL是Boy's Love的簡稱,男同志的愛情故事,近年登堂入室,台灣代表有《圈套》、《那一天》等,內地亦有網劇《上癮》掀起話題。至於香港呢?對不起,我找不到。

俊美主角男女通殺

泰國電影《無痛斷捨離》風格清新自然,至於當地電視台GMM25在今年2月首播的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亦不遑多讓,首季共分13集,講述兩個大學男生的純愛故事,每集均以不同歌曲串聯起來,充滿校園青春氣息,影像光鮮明亮,最近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方便本地觀眾收看。

BL劇的目標觀眾,除了男同志之外,「腐女」亦為數不少。根據維基百科解釋,腐女一詞源自日本,泛指沉迷「男男」動漫、小說或影視作品的女生,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很大機會「男女通殺」,原因是劇中兩名男主角:年僅21歲的泰國影壇新人Win(Win Metawin),以及比他年長一歲的中美泰混血兒Bright(Vachirawit Chivaaree),都是人見人愛的小鮮肉、花美男,試問漂亮的東西誰不愛看?

劇情平淡欠缺高潮

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是Win入行以來首部擔綱作品,故事講述他入讀大學後,由於外形俊俏可愛,隨即受到「狂蜂浪蝶」滋擾,他為避開男同志追求,於是聽從3名好友建議,假裝搭上校內人氣最強的男生Bright,結果當然弄假成真,二人發展出一段同性戀情。

有評論認為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劇情平淡,甚至可以說是老套,全季13集沒有高潮起伏,全靠兩名男主角不斷放閃,或者互相呷醋,吵吵鬧鬧最終大團圓結局。問題是,傳統偶像劇何嘗不是這種套路?

由於此劇在泰國、台灣、內地及菲律賓等大受歡迎,擅於拍攝BL劇的製作公司GMMTV隨即宣布開拍續集,第2季取名《(Still)2gether》,將於本周五首播GMM25頻道首播,不過新一季只有5集,講述兩名男主角升讀大學二年級後,感情受到各方挑戰,且看能否再次掀起追看熱潮?

Bright情侶掀網絡罵戰

Bright入行4年,參演不少影視作品,包括改編自台劇《我可能不會愛妳》的泰國版本,直至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正式爆紅。事實上,Bright不單外表吸引,生於音樂家庭的他,親自獻唱本劇插曲《阻擋我的愛》之餘,亦不時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自彈自唱的短片,成功吸納500萬名粉絲追隨。

雖然Bright的粉絲遍佈亞洲,然而人紅自然是非多,說的是今年初,他在社交媒體轉載一名泰國攝影師的作品,後者誤把香港及日本等地統稱為「國家」,觸發內地網民圍攻。

雖然Bright已道歉,卻未能平息眾怒,有內地網民翻其舊帳,指他的網紅女友Nnevvy曾經自認穿衣風格像「台灣女生」,因此被指「台獨」,加上她曾轉載新冠肺炎源自武漢的報道,再次觸動內地網民神經,要求杯葛Bright的劇集,最後事件演變成中、港、泰網民的大規模罵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