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角色犧牲色相兼生頭瘡 張振朗靠女友楊偲泳洗盡黑氣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振朗去年曾被冠以「地獄黑仔王」稱號,受黃心穎連累及其他因素影響,演出多部劇集差點變成倉底貨,幸隨着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、《牛下女高音》及《機場特警》陸續播放,他又奪得「飛躍進步男藝員」獎,運氣突然好轉。最近張振朗主演的《反黑路人甲》吸引不少觀眾追看,反應不錯,不枉他冒着脫髮風險將頭髮染白,甚至犧牲色相、近乎全裸演出。黑氣已過,星運開始現光芒,他除感恩外,最感謝是女友楊偲泳在身邊支持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張振朗為演《反黑路人甲》高彬角色,首次染了一頭白髮,為求真實感,堅持不停真染,要漂髮3次再上色,之後每星期再染一次,持續4個多月。他說:「要3日才洗一次頭,其間又要開工,真係好辛苦,最大鑊是生頭瘡,除非拍打戲大汗淋漓才洗頭,否則都堅持忍住,真的幾難捱,還試過頭皮發炎損了。幸女友楊偲泳知我拍得辛苦,無嫌我個頭臭。」

與王浩信再續HeHe情

張振朗稱劇中演性格沉實的臥底,遇到王浩信後變得跳脫,當中產生很多滑稽場面。第二次與王浩信合作,張振朗覺得拍攝過程好開心,全因兩人都鍾意演戲,鏡頭後會經常傾怎樣拍得更好,度些笑位,為求觀眾看完笑得開心。他說:「之前與王浩信在《踩過界》的電單車HeHe情,被網民稱為『機車Brother』,在這部劇會延續下去,有一場王浩信駕電單車載我的戲,配上歌曲《天若有情》,自己看完也覺得好好笑。」

爆湯怡忍不到笑

劇中面對湯怡,他經常忍不住笑,頻頻NG,他大爆湯怡比他更忍不到笑,「我以為自己是個很忍不到笑的演員,點知湯怡比我更加嚴重,不知為何,我很認真拍一場戲時,她會覺得我個樣好好笑,只是笑我,其他人不笑,話我個樣好滑稽,不知是讚我還是踩我,搞到我都忍不住笑,很多時拍拍吓一齊不停笑」。他稱劇中除有很多動作戲,與賴慰玲的愛情動作戲也不少,拍攝時只穿一條肉色內褲,確令他尷尬不已。他說:「賴慰玲還要擒上我身上,我發覺原來牀戲真的不易拍,絕對難過拍動作戲,原來男仔什麼都沒有穿,是十分無安全感,好彩她知我好驚無笑我。」

不介意變性感男星

張振朗笑稱監製林志華不知是否特別鍾意看他除衫,之後拍《踩過界II》又要當眾全裸示愛,「近年拍劇經常被要求除衫騷肌,我也不介意變成性感男星。其實我以前一星期可以病兩三次,好恐怖,游完水都會冷親,可能這兩年不停工作,無放假捱壞了!但自從開始健身,就沒有那麼易病,現在落雨游水都不怕,所以做運動真的非常重要」。

有愛情滋潤事事順利

最近張振朗愛上的運動就是駕電單車出巡,隨張繼聰和森美成為復古機車迷,享受男人的浪漫,女友不但沒反對,反而很支持,還很鍾意坐車尾,但他新購入的電單車卻是單座位,是謝絕女友型號。他解釋道:「不要連累到人嘛!有什麼事自己孭,坐電單車後座始終有危險,自己玩就算,不過我都會問朋友借有後座的車,選擇在凌晨、馬路上沒那麼危險時,載女友慢駛遊車河,安全至上。」之前擔正的劇集總有阻滯,看來他已開始轉運,是否關認識到女友楊偲泳事?他說:「她都幫到手的,因為人開心自然什麼都順利。」

鞋履:HOAX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