凍齡有術 解不婚之謎 李若彤自爆54歲:最好時候還未到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最美小龍女」之稱的李若彤出道30年,她的年齡一直是謎,從未向外公布。昨日她趁生日,首度自揭真實年齡是54歲,令不少粉絲驚訝,讚她保養得好。李若彤更霸氣發表女人宣言:「人生從來不由他人定義。」她不認同女人過了30歲就已過高峰期,自覺最好的時候還未到。她亦不貪戀過去,只期待未來。對於常被問這年紀還不結婚?她要求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,而不是將就。

娛樂組

李若彤於1995年與古天樂主演無綫劇集《神鵰俠侶》,成為繼陳玉蓮、劉德華後,另一對「小龍女與楊過」的經典組合,她更被封「最美小龍女」。李若彤走紅後返內地拍劇,1998年結識年長10多年的郭姓商人,兩人拍拖近10年,但分手告終。她入行30年來一直對年齡保密,她曾在訪問中解釋是當年被前輩教導不應把年齡公開,因這樣會局限自己的戲路,規範可演繹的角色,應給予觀眾想像空間,她很認同。

生日曬靚相 剖白內心世界

李若彤近年主力內地發展,又不時在社交網拍片示範做運動,展示骨感但健康身形。昨日是她的生日,她在社交網曬多張靚相,撰長文剖白內心世界,並正式公布她今年54歲。她還拍攝短片,片中出現「瘦得有點嚇人了吧」、「幾十歲了還不結婚啊」、「沒作品就不要出來了」、「女人年紀大了必須有點肉」、「美人遲暮」的質疑字句,然後她霸氣說:「有人說女人過了30歲高峰已過,今天我54歲,我不覺得我的高峰已過,我最好的時候還未到,我相信你也是。」

胖瘦無所謂 最重要健康

她撰文說:「今天的我,走過人生的大部分,迎來了自己54歲的生日。或許,在一些人的眼中,這個年紀早已不是一個女人、更不是一個女演員的黃金時期了。」她稱有人覺得女人年輕時要瘦,到一定年紀就要有點肉。她認為美的認知各人不同,胖瘦無所謂,最重要健康,而她身上只能是肌肉。

婚姻不是將就 未遇到對的人

李若彤談到常被說到這個年紀怎麼還不結婚?她通常笑笑不反駁,她覺得理想的婚姻,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,而不是將就。她亦不認同女人過了30歲就巔峰已過,無論什麼年紀及何時,都不應該止步不前,總有她未曾嘗試過,不曾了解過的新鮮事物出現,要保持好奇地活着。她很感謝父母將她生下來,灌輸正確人生觀,供養讀書。還有曾給她工作機會的人,造就她還算順暢的事業。她有感而發:「作為一個演員,一生能有一個經典,已然知足。」

不貪戀過去 只期待未來

李若彤感謝影迷們一直對她的厚待,讓她面對挫折能夠迎難而上,成為更好、更堅強的自己,不貪戀過去,只期待未來。她也感謝此刻的自己,比從前更從容、更堅定,希望一直保持此心態。不論曾經歷什麼,最重要懂得重新出發。人生從來不由他人定義,大家都要好好過。她又開心透露收到偶像張學友親口跟她說「生日快樂」,她的心情好激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