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入《刑偵日記》精神病角色 惠英紅眼濕濕不捨台前幕後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新劇《刑偵日記》由影視雙后惠英紅(紅姐)、視帝王浩信,以及姜皓文、陳煒、黃智雯、袁偉豪等好戲之人演出,陣容強勁。經連月疫境拍攝,紅姐戲分已殺青,劇組當日以鮮花答謝,並由監製關樹明代表送上,部分已完成當日拍攝的演員也特意留下歡送紅姐,令紅姐開心又感動,更一度眼濕濕說:「真的有點不捨得,我很愛你們!」紅姐劇中演患精神病及多重人格的角色,她曾因緊張演出發脾氣,她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

記者:陳釗

「有時會發脾氣令人難受」

惠英紅在新劇《刑偵日記》中的角色患精神病及有多重人格,她花了很多心機演繹,完成拍攝一刻難掩激動心情,站在木箱上向台前幕後剖白,其間有少少站不穩,身邊工作人員立即伸手攙扶,可見紅姐深受大家愛戴。劇中演她兒子的王浩信則全程相伴。紅姐激動說:「親愛的,今次與大家合作很開心。我可能有很多歇斯底里的戲分,令大家有少少覺得我很難受,但我希望大家不要介意,我有時會有少少脾氣,希望大家明白,其實我很愛你們。」現場的台前幕後亦齊聲回應紅姐:「我哋也很愛你!」

擔心情緒消失 加重演員壓力

紅姐表示今次拍攝感到大家很團結,因她拍其他劇時,曾有互相搶戲分或者hea做的情况,但今次真的見不到,大家都很團結。紅姐又說:「我是一個在片場不怎麼說話的人,可能大家會覺得我經常臭口臭面,但其實我不是,如果我的戲分不是需要那麼認真的話,我不會這樣。」談到她向劇組講話時眼濕濕?紅姐稱因今次拍攝真的很辛苦,有很多情緒戲,所以有時都會催谷大家拍快點,因為擔心情緒消失。其實是加重了其他演員的壓力,「我見到他們有壓力,為了遷就我,他們好擔心NG,更不可以錯。其實真的有點不捨得,但我又很開心,因為我的戲分殺青啦」。

王浩信姜皓文陳煒鼓掌答謝

王浩信、姜皓文、陳煒、黎諾懿、黃智雯及王敏奕等向紅姐送上掌聲答謝。紅姐續說:「希望劇集播出時,觀眾會見到我們團火和團結精神,這個信息很重要,身為演員都會明白,如果整個劇組都向着同一個目的行,大家都互相扶持的話,劇集出來的戲味會大很多的。」之後一眾台前幕後與紅姐開心合照留念,場面開心又融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