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浦春馬反戰遺作感動網民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進擊的巨人》男星三浦春馬上月18日在東京寓所自縊,終年30歲。他其中一部遺作是NHK電視台為紀念二戰結束75周年而拍攝的特備劇《太陽之子》,剛於前晚首播。故事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,講述柳樂優彌飾演京都大學的物理學家,奉命研發新型核彈,他的弟弟三浦春馬則被派往戰場,而兄弟倆同時愛上有村架純,這段亂世中的親情與愛情,注定沒有好下場。

《太陽之子》的反戰主題令觀眾動容,而三浦春馬的演出,更打動不少粉絲,例如其中一幕講述他因病退役,當他回家時念出一句對白:「我回來了。」有網民留言表示心疼,忍不住淚流滿面;劇集播畢前,劇組再以字幕「悼念7月18日離世的三浦春馬」,再次令粉絲情緒激動。

三浦春馬猝逝,遺下不少影視作品,例如客串演出的電影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剛於上月開畫;他跟松岡茉優合演的TBS日劇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,在縮減集數後,定於下月首播,至於影壇遺作《群青戰記》會否如期明年上映?暫時仍是未知之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