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到國慶檔 陳可辛《奪冠》9.30內地上映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可辛執導、鞏俐主演的電影《奪冠》(原名《中國女排》)原定今年賀歲檔上映,但受新冠肺炎影響撤檔。隨着內地疫情漸趨緩和,戲院逐步重開,很多未能上映的電影陸續安排上映檔期,《奪冠》落實於9月30日的國慶檔在內地上映。另一部之前撤檔的賀歲片《姜子牙》亦定於10月1日上映。還有多部電影都爭取國慶檔,有一番競爭。

「靠中國女排熬到今天」

陳可辛開心得知《奪冠》定檔,他說:「謝謝大家206天的等待,9月30日影院見!」他再說:「1月19號,首映前,經歷了人生最煎熬的一個月。沒想到首映後再經歷了更煎熬的7個月。拍了30年電影,以前歷盡的所有酸甜苦辣,在這都不算什麼。能熬到今天,就靠『中國女排』四個字。中國女排是精神、是信仰。謝謝所有的女排姑娘們,你們的故事,給了我莫大的能量,去完成這個光榮的任務。 」

至於香港何時上映《奪冠》?負責發行該片的安樂公司表示未決定,暫時只排了韓片《屍殺半島》在戲院重開後上映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