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候選亞姐爭百萬獎金 入圍15強每人1萬 何雙妍高文君較標青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亞洲小姐競選》香港區19名參選佳麗昨日於大埔亞洲電視總台會晤傳媒,並即場抽出參選號碼,(2)林寶玉和(16)林海茵因病缺席。當中(5)何雙妍和(8)高文君較省鏡,被看高一線。5位曾參選港姐的(7)吳燚曦、(9)彭紫荊、(10)蔡小蝶、(11)陳美濤及(14)張凱琳均順利入圍。今年香港區決賽將於10月10日舉行,入圍15強佳麗已穩奪1萬元現金獎,冠軍可代表香港賽區出戰大中華總決賽,並得現金100萬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17名佳麗昨日以白Tee配貼身牛仔褲亮相,並自我介紹,裝束湊巧與今屆港姐首晤傳媒時相似,她們亦將透過不同類型「網上真人show挑戰賽」,爭奪15個香港區決賽的參選資格。佳麗質素參差,燕瘦環肥,當中不乏博士和碩士的高學歷人選,以及選美常客。其中何雙妍和高文君樣貌較標青,前者有不少幕前經驗,演過電影《斷網》、《墮落花》及ViuTV劇集《黑巿》,她現時自由身,為面試推掉兩個工作:「有一個是廣告。(因酬勞少過1萬元?)都接近,最主要是撞期。(亞視會否不准接外面工作?)事前接落可以繼續,現在接要跟大會申報。」她坦言參賽希望爭勝,奪得高名次,對自己有信心。

護士練樂儀公餘參賽

22歲的高文君來自安徽,在香港大學修讀土木工程雙學士學位,她說普通話,不會粵語可覺得輸蝕?她笑言:「我識聽同講少少,會努力,覺得自己優勝是愛笑及有親和力。」她笑言在學校沒男生追求,因她妝前妝後差別很大,今次參選不擔心被同學認出。

(1)練樂儀和(19)楊錦嫦樣貌平平,現職醫院護士的練樂儀趁放假出席記者會,她覺得參選與工作無衝突,好似參加籃球賽和游水比賽,會分配好時間。她上年參加《亞洲美人魚小姐大賽》奪冠,相信無問題。談到護士屬高危工種,大會事前可有要求她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?練樂儀透露每名佳麗要填寫健康申報表,大會防疫措施合規格,大家都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。現職空姐的楊錦嫦7月底後無再飛,來挑戰自己。爭奪1萬元幫補?她笑說只是bonus,會盡力表現自己。

博士生陳美濤想攞季軍

蔡小蝶和陳美濤曾參選今屆港姐,陳美濤擁有高學歷,是香港大學中國歷史系博士生,受訪時頻頻講道理,堪稱「道理王」。問是否不甘在港姐首輪網上面試不入圍,因而轉戰亞姐?她說:「這個有前後關係,但無因果關係,選美是我由細到大夢想。夢想需要一時衝動,我見廣告便來參加。」她最想攞季軍,因她看過研究,攞季軍比攞冠軍開心。學歷高有優勢?「初出場會是,但不會有之後問題。(可覺說話太累贅扣分?)我說話是比較長,會改善這缺點。」

談到去年亞姐大中華地區冠軍江雨婷都是落選港姐,蔡小蝶希望能吸收之前的經驗,在比賽中表現得更加好,在訓練中提升口才和急才,以及改善懶音問題,會以攞到100萬為目標。

(13)馮熙淳第2年參選,曾贏得《2019亞洲太平洋國際小姐總決賽(香港區)》冠軍,去年因捲入合約風波宣布退選。馮熙淳笑言今年捲土重來,現時無任何合約在身。是否鍾情選美?她表示:「想挑戰自己,擴闊眼界和認識朋友。(目標參選所有選美?)不行了,我已27歲,年齡不允許,所以今年要好好努力。」她現職見習測量師,會否為參選辭職?她有所保留說:「要再了解、商討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