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勝利號》眾籌未達標 宋仲基著穿窿襪拍戲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太陽的後裔》宋仲基、《陽光先生》金泰梨、《炸雞特攻隊》陳善圭及《1987:逆權公民》劉海鎮合演的新片《勝利號》,9月23日在韓國上映,昨日一眾演員及導演趙成熙出席記者會。宋仲基稱戲中角色愛耍小聰明,還自爆著穿窿襪拍戲是意外。《勝利號》製作費高達1.57億港元,要有580萬人次入場才能收支平衡,能否達標備受關注。

文:蘇珮欣

《勝利號》講述2092年宇宙垃圾清掃船「勝利號」的船員,發現具有大殺傷力的機械人「Dorothy」後,展開爭奪戰的故事。原定今年暑假上映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押後至9月23日韓國中秋節檔期開畫。

韓國首部外太空題材電影

《勝利號》昨日在韓國舉行網上記者會,宋仲基表示繼《狼少年之戀》後,相隔9年再次與趙成熙導演合作,他透露當年拍《狼》片時,已聽導演說新戲的構思,「我當時只知道是科幻題材,多年後再聽到是處理宇宙垃圾的故事,覺得題材十分新鮮,加上是韓國首部以外太空為題材的電影,更覺得吸引。」

宋仲基在戲中飾演非常冷靜、機智、愛耍小聰明的太空人,只要能賺錢的事都會做,「我第一次演這樣的角色,剛開始時感到困難。預告片中我著穿窿襪一幕,其實是穿崩鏡頭,但意外表現出角色性格才保留下來」。

導演大讚宋仲基能填補角色空隙,他即說「突然好熱」,並脫下外套,場面搞笑,宋仲基解釋劇本已設定角色,他只要好好發揮就可以,「因為太浩(角色名字)是個冷靜的人,我擔心自己稍有不慎會顯得太冷靜,所以努力表現得活躍一點」。

《哈比人》男星參演

在戲中飾演太空船船長的女主角金泰梨表示,喜歡被稱呼做「船長」。陳善圭稱戲中辮子造型很費時,花15小時綁辮子,而且維持這造型拍戲長達4個月。聲演機械人的劉海鎮,還透過電腦特技演繹機械人的各種動作,他表示此角色既新鮮又具挑戰性。

另外,電影《哈比人》三部曲英國男星李察阿米蒂奇(Richard Armitage)有份參演《勝利號》,他雖無法現身記者會,但事先拍片;他表示很榮幸參與演出,只是很遺憾無法飛往韓國。他回想在韓國拍戲期間,收到韓服作為生日禮物,有機會定必再到訪當地。宋仲基談到李察時,感覺對方是可依靠的大哥哥。

據報《勝利號》製作費高達240億韓圜(約1.57億港元),要有580萬人次入場才能收支平衡。韓媒指《勝利號》台前幕後班底強勁,以及大量CG特技作為賣點,可是撞正新冠肺炎疫情,為票房帶來壓力。電影公司為減低蝕本風險,本月10開始透過網上平台眾籌,韓媒指截至昨日下午,共有211人參與投資《勝利號》,合共籌得2.129億韓圜(約140萬港元),距離目標金額3億韓圜(約200萬港元),佔約七成,眾籌會於本月21日結束,最終能否達標備受關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