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患末期肺癌 血塊積聚心瓣入院 肥媽貼身照顧:錢不是問題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烹飪節目《食平D》系列成為師奶偶像的肥媽(Maria Cordero),最近刻意減產,專心照顧患上末期癌症的丈夫Rick。肥媽前晚在社交平台上載身在醫院單人私家病房的片段,稱夫婿身體不適留醫,她更搬到病房方便照顧。片段中肥媽介紹病房設施與情况,借機向關心他們的親友和粉絲報平安。肥媽曾擔心丈夫病情與其他壓力,導致情緒不穩,她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:「老公慢慢康復中,先報個平安,多謝大家關心,預計下星期可出院。今次住院醫藥費的確好『重皮』,加上疫情關係,工作量大減,賺少很多;不過錢不是最大問題,始終老公和親情才是重要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現年66歲的肥媽與葡籍丈夫Rick自1999年結婚至今一直恩愛。肥媽曾患大腸癌,之後又做過切除子宮手術,Rick都貼身照顧愛妻。肥媽拍烹飪節目大受歡迎,而且兒孫滿堂,本來與老公打算過半退休生活享清福。兩年前,Rick不幸患上肺癌,經常進出醫院,肥媽曾透露丈夫醫藥費超過600萬元,令人擔心為她帶來沉重經濟負擔,加上其他原因,肥媽一度情緒失控要撼牆泄憤。前晚肥媽上載短片解釋陪夫住院約一星期,見單人病房內有齊工作枱、牀鋪、家電用品和食物一應俱全,且見她精神不俗,教朋友和粉絲放心;片段曝光短短一日,已有超過21萬人次點擊。

若情况穩定 丈夫下周出院

肥媽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:「老公已是末期肺癌,又擴散到腦部,上星期他突然好辛苦兼唞不到氣,加上背脊痛和腳腫,便送入院治療。原來是他的心瓣有血塊積聚,另有血塊壓着背脊的神經線所以痛,加上有些肺炎,血壓升高至近200度,糖尿指數又高。經醫生打溶血針後情况已慢慢好轉,但不宜打太多藥,以免血太薄好易充血上腦導致中風。現時情况不錯,他可以甜睡。觀察多兩日,如果情况穩定,就會順便做電療,如果沒事,希望下星期可以出院。」

候選港姐謝嘉怡欲探病被拒

肥媽稱丈夫留院期間,她都陪伴在側,只因一次教朋友煮牛脷和前晚掛9號風球,擔心家中數隻狗仔安全,才返家逗留數小時,當風球除下她即返回醫院。肥媽稱子女和孫兒大多身在英國,唯有每晚靠視頻和通電話報告病况,即使留港女兒想來探病,肥媽也擔心醫院易惹病菌而拒絕。另外,肥媽提名參選本屆港姐的候選佳麗謝嘉怡亦想到醫院探病,也遭拒絕;肥媽卻感激契媽,以及好友黑妹日日煲湯送到病房門口給她飲。

腫瘤有縮小迹象

肥媽對患重病丈夫不離不棄,形容另一半是「大BB」要她照顧,最開心是最近檢查後發現肺部腫瘤有縮小迹象,令她覺得再花幾多巨額醫藥費治療都是值得的。她抱樂觀和正面心態道:「條命最緊要,花多少錢也不是問題。 最近主力照顧丈夫,加上疫情,工作量大減,收入的確少好多。對於這些損失數字我不會去計較,因為沒有東西比老公更重要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