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爆煲淚灑片場 馮盈盈默默耕耘對抗負評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盈盈入行4年,獲無綫力捧極速上位,憑着直率敢言又貼地的個性,成功殺出一條血路,今次在新劇《反黑路人甲》更「升呢」首度擔任第一女主角,馮盈盈自爆壓力大到試過淚灑片場。可是人紅是非多,最近連番負面新聞令向來深受網民和觀眾喜愛的她「民望」大跌。面對負評,馮盈盈表示解釋無謂,用行動證明最實際。至於感情方面,她大讚緋聞男友鄭衍峰是可靠的好男仔,「傳我跟他就好了」。

首次擔任女一的馮盈盈,在《反黑路人甲》中飾演既是高級督察又是千金小姐,她多謝公司和監製給予機會演一個如此重要的角色,壓力來自本身,因不想令觀眾失望,「大家可能覺得我平時講話很搞笑,演喜劇應該沒難度,但親身拍完後,發覺喜劇要演得好,是需要更認真和沉穩,否則很易用錯力,觀眾不會笑」。

感激王浩信張振朗相助

馮盈盈自爆拍《反》劇期間,無論戲內的情感戲還是在鏡頭後,喊的次數都比拍任何一套劇多,「初時還未摸索到角色的時候,我試過拍拍吓忍不住在片場喊,因感到有種無力感,亦不想辜負大家的期望,所以這些鞭策自己要演得更好的壓力,有時真的令我覺得要宣泄。」監製、導演及劇中對手的鼓勵,對她投入角色也給予很大的幫助。她表示與視帝王浩信雖是第3次合作,但演對手戲卻是首次,「他和張振朗在我最迷惘時都有幫助,試過有場戲,他們特意抽時間陪我試戲練習,連續演5次讓我尋找感覺,他們沒必要這樣做的,令我很感動。監製亦願意花時間和心機陪我一起翻看拍攝片段,從中指導,大家都無鬧過我」。她笑稱感到最溫暖是張頴康知她拍攝壓力大,特意送上安慰。

朝全能藝人方向進發

馮盈盈當年挾港姐冠軍的光環入行,加上率真性格,隨即成為觀眾寵兒,同時獲無綫力捧,無論綜藝節目、大騷司儀或劇集皆見她的身影,前年更奪得「飛躍進步女藝員」,事業發展非常順利。她表示在這些機會背後,她付出了很多努力,中間亦遇到不同的挫折,她說:「每套劇拍攝過程都會自我質疑,覺得可演好一點,所以每次返到屋企都會喊。大家平時見我好像很開朗,其實在家中都會有很多情緒和想法,要發泄出來。」她更自認貪心,朝着全能藝人方向進發,「我希望成為一名專業演員外,同時亦想成為一名出色的主持,如果不是五音不全,都想向歌手進發」。

何德何能招人妒忌?

在前進的路上,馮盈盈雖受無綫器重,機會不斷,但亦一直承受不少輿論及抨擊,特別今年連串負面新聞令她「民望」大跌,不少觀眾對她的評價由正轉負,昔日的「貼地真港姐」被冠上「姣精」、「拜金」及「面具人」等負面稱號。她稱不會特別把這些擺上心,會秉持着自己的核心價值,展示出最真的一面,「我向來都光明正大,毋須因一些揣測或流言蜚語便衝出來解釋,如對我存有偏見的,解釋都無用,不及行動有效。只要我繼續努力工作,沒行捷徑的想法,大家隨着時間會見到我為人」。

早前捲入與江嘉敏的「船P羅生門」風波,她稱每個經歷都會令人成長,事件已過去不再多講,不想繼續發酵。是否上位勢頭強勁而招人妒忌?她說:「我何德何能?我只是一個默默耕耘的小藝人,做好自己本分便可。」

化妝髮型:Kayo Wang @ Kayo Makeup

服裝:The Outnet

首飾:Swarovski

場地:The Stadium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