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形象差新劇被易角 楊明獲高層力撐演出不受影響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於本月8日凌晨駕車沿半山馬己仙峽道落山時,涉醉駕「自炒」,事後因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進行酒精呼氣測試被捕,獲准保釋候查,須於9月上旬回警署報到。自出事後楊明一直閉關沒有公開露面,只在事發當日接受《東張西望》視像訪問,交代撞車經過並說:「短暫斷片做不到酒精測試。」楊明曾有醉駕、刑事毀壞及傷人前科。他將於9月為無綫新劇《郭家無難事》開工,近日有傳因楊明再惹官非形象受損,劇集易角由蕭正楠取代。監製王心慰與無綫高層樂易玲澄清易角傳聞,證楊明演出不受影響。

《郭家無難事》監製王心慰澄清易角傳聞,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她說:「《郭家無難事》於年初已籌備,演員角色早已定,9月開拍,楊明參演也沒有任何變動。」王心慰稱在楊明發生交通意外後,曾致電慰問對方,她沒有特別為事件向他了解,循正常法律處理,她不擔心楊明因事件影響拍攝。

演鮑起靜乖仔

王心慰透露《郭》是一套開心家庭劇,楊明不是演警察,劇中她是鮑起靜(鮑姐)的乖仔。王心慰稱外傳的演員名單根本沒有這回事,此劇沒有蕭正楠、湯洛雯與陳敏之。

新劇的主要演員是鮑起靜、馬德鐘、楊明、唐詩詠、王君馨與車婉婉等。劇中鮑姐的3子女,分別是馬德鐘、楊明與車婉婉,今次馬德鐘跟唐詩詠有感情線、楊明則跟王君馨演一對,是新鮮配搭。提到疫情下,不少原本7、8月開拍的劇集,拍攝進度也被迫延遲,因難物色外景場地,王心慰稱一切已處理好,劇集的外景拍攝沒有問題,9月開拍檔期不變。

樂易玲斥傳聞亂作

無綫助理總經理(藝員管理及發展)樂易玲回應《郭家無難事》易角傳聞,她說:「傳聞是亂作的,沒有求證,沒有易角這回事。楊明參與《郭家無難事》演出從來沒有變過,蕭正楠與湯洛雯也沒有接演此劇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