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麥路人》預定9月中上映 郭富城呼籲觀眾入戲院捧場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戲院因限聚令先後兩度停業,暫時未確定重開日期,導致不少電影一再押後上映。由郭富城(Aaron)和楊千嬅主演的《麥路人》,原定在數月前上畫,因疫情令映期一直延後;電影終於排在9月中上映,片方昨日發放最新一輯預告。

郭富城知道《麥路人》定於9月中上映,表示很開心,他在社交平台發文,不忘賣花讚花香形容此片是一部編、導、演均傾盡心力演出的作品。他介紹戲中描述在社會暗角掙扎求存的一群,當中有悲涼、有無奈、有溫暖、也有努力燃點生命的人,可算是「同是天涯麥路人」,互不認識,但卻同途相依。

為角色捱餓 煙不離手

郭富城說︰「《麥路人》是我近年演出比較滿意的作品,我在戲中扮演失意落魄的過氣才俊,在社會邊緣上掙扎求存,角色很痛苦內斂,有很多發揮。拍攝期間,我特意不進食,加強捱餓感去演。我拍攝時不斷吸煙、咳嗽,連自己也以為真的患了重病,擔心了一下子,因為拍得很投入,這是一部由心出發的作品,各位對手也很出色!希望有更多觀眾能看到出色而有心的港產片,全力入戲院去支持,這對現階段的影市來說才是最重要的。」他不忘在網上呼籲,約定觀眾9月中在戲院見。

至於女主角楊千嬅在戲中飾演落魄歌女,一時濃妝,一時素顏。她表示︰「我是以真正的中女身分示人,以真實感情去投入角色感動觀眾。首次和Aaron合作,我在他的情緒帶動下,很快進入角色,謝謝這位好對手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