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元海許東元確診現骨牌效應 韓劇《Do Do Sol Sol La La Sol》《私生活》《Start Up》停拍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韓國,近日頻頻錄得3位數字確診個案,演藝界亦不能倖免,繼日前演出KBS電視台新劇《他就是那傢伙》男星徐成鐘確診後,跟他合演舞台劇《海鮮麵》的男星金元海及許東元亦證實受到感染。由於3人分別演出不同韓劇,在骨牌效應下,全部都要停拍,可謂牽連甚廣。

據韓國傳媒報道,最近爆發疫情的演藝界群組,多人來自舞台劇《海鮮麵》,繼徐成鐘日前病發及確診後,劇團所有相關人士均已接受病毒檢測,昨日證實同劇拍檔金元海及許東元亦先後「中招」。該群組目前已有15人確診,另有19人等候檢測結果。舞台劇原定本月19日首演,現已取消所有演出。

高雅羅接受檢測

徐成鐘、金元海及許東元合演舞台劇之餘,亦分別演出不同韓劇,導致多個劇組受到牽連,例如徐成鐘參演《他就是那傢伙》,他確診後已即時停拍。KBS電視台發言人昨日表示,台前幕後已完成檢測,全體人員均呈陰性反應,同日再添3名工作人員受檢,現正等待結果。

該劇主角黃靜茵、尹賢旻及徐志焄並沒與徐成鐘同場演出,因此不用檢測。《他就是那傢伙》將於下周播出結局,電視台今日開會商討復工及播放的新安排。

昨日確診的許東元,最近忙於拍攝KBS另一新劇《Do Do Sol Sol La La Sol》,原定下周三(26日)首播,昨日宣布停拍後,電視台已安排跟許東元有密切接觸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接受檢測,包括女主角高雅羅。韓媒指《他就是那傢伙》與《Do Do Sol Sol La La Sol》均屬KBS劇集,外界擔憂疫情會否大規模爆發。

跟許東元在《Do Do Sol Sol La La Sol》有不少對手戲的《德魯納酒店》女星徐宜淑,被視為密切接觸者,獲安排檢測及自我隔離。雖然她尚未確診,但已連累有線頻道tvN新劇《Start Up》同樣停工。《Start Up》由秀智及南柱赫主演,劇集5月開拍,預計10月首播。

司機化妝師恐播毒

另一方面,跟許東元共用同一化妝師的《愛的迫降》男星吳萬石,因在化妝期間未能戴上口罩,同樣被視為密切接觸者,目前自我隔離兼接受檢測。吳萬石最近演出有線頻道JTBC綜藝節目《只是喜劇類型》,暫時未知會否停拍。

至於另一名確診者金元海,韓媒指他最近演出tvN劇集《日與夜》,但因劇集是在他接觸舞台劇人員之前拍攝,相信不受影響。《日與夜》由南宮民、韓藝珍及雪炫合演,預計10月首播。

今次舞台劇群組牽連甚廣,演藝界人心惶惶,不只確診者的劇集要停拍,就連密切接觸者亦不例外,說的是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及《回答吧!1988》高庚杓主演JTBC新劇《私生活》,因聘用了《他就是那傢伙》與《Do Do Sol Sol La La Sol》同一員工巴士司機,為安全起見先停拍。任時完與申世景合演同台新劇《Run On》,亦因工作人員是密切接觸者而臨時叫停。

除此之外,韓國有線頻道EBS節目《Kpop韓語》導演及演出者,合共4人確診新冠肺炎;SBS電視台位於首爾上岩洞的大樓,因出現確診者而被封鎖,幸好SBS主要辦公大樓位於木洞,所以節目播放未受影響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