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大魔法師:幽林傳說》人獸魔的終極大戰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兩年前,墨西哥導演基拉莫狄多路(Guillermo del Toro)憑怪獸片《忘形水》包辦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導演獎,同年由他編導、夢工場公司攝製的動畫《巨怪獵人:幽林傳說》(Trollhunters: Tales of Arcadia),亦首次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不經不覺,本月7日終於迎來三部曲的結局篇《大魔法師:幽林傳說》(Wizards: Tales of Arcadia),新舊角色雲集,展開一場超越時空的人類、巨獸與魔法師終極大戰。

《幽林傳說》三部曲結局

自2018年起,Netflix先後播出《巨怪獵人:幽林傳說》及《落難奇兵:幽林傳說》(3Below: Tales of Arcadia),故事講述幽林鎮的平凡少年吉姆,由獲得日光護身符開始,化身巨怪獵人,沉悶生命出現翻天覆地巨變,從此肩負保護現實和地下巨獸世界的重任,成功阻止邪惡保拿和牠的軍隊毁滅地球。

在第二部曲,吉姆遇上兩名從銀河逃亡到地球的外星王族少年,他倆為了逃避賞金獵人的追捕,只好落力融入地球人的生活,並在吉姆和友人協助下,一起並肩作戰。

來到最後一季《大魔法師:幽林傳說》,故事改由大魔法師梅林的徒弟竇謝說起,他獲指派到幽林鎮尋找守護者,雖然順利遇上吉姆等人,卻誤墮時間洪流,捲入數百年前的卡米洛城戰爭之中,幸好結識了亞瑟王和他的妹妹,眾人攜手修正歷史裂縫,並重返21世紀,然而冒險旅程尚未結束,人獸魔的終極大戰,在吉姆被奪去靈魂後如何「收科」?

角色造型似足《馴龍記》

擅拍古靈精怪題材如《天魔特攻》、《魔間迷宮》等的基拉莫狄多路,為了遷就兒童市場,創作《幽林傳說》系列的故事並不算複雜難懂,說穿了還不是年輕人的成長歷練?苦盡甘來的吉姆如是,誓要打破前人框架的竇謝亦一樣。

由於《幽林傳說》三部曲均屬夢工場出品,角色造型難免跟旗下《馴龍記》大同小異,且看巨怪獵人吉姆的外表,是否跟維京少年思噎仔如出一轍?如果是《馴龍記》粉絲的話,肯定有親切感。

《木偶奇遇記》陣容強勁

提起基拉莫狄多路,他為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開拍的定格動畫電影《木偶奇遇記》(Pinocchio,翻譯),昨日終於透過官方網站公布超強配音陣容,包括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、金像男配角基斯杜夫華斯(Christoph Waltz)、《迷幻列車》男星伊雲麥葵格(Ewan McGregor)、《奇異博士》狄達絲雲頓(Tilda Swinton),以及《哈利波特》大衛畢利(David Bradley)等,至於聲演小木偶的是新人Gregory Mann,可謂群星拱照。

《木偶奇遇記》將由基拉莫狄多路與《狐狸先生無得頂》動畫導演Mark Gustafson聯合執導,暫定2021年播出,令人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