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TS新歌連環破紀錄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前日推出首支英文單曲《Dynamite》,同時公開大玩懷舊風格的MV,全球歌迷反應熱烈,即日登上英、美、法、韓國及香港等104個國家及地區的iTunes流行榜冠軍,不單打破BTS最快「破百」紀錄,亦是史上首隊同時擁有韓語、日語及英語歌曲「破百」的歌手。此外,《Dynamite》MV面世短短24小時,同時打破YouTube最快破億點擊紀錄。值得一提的是,BTS成員Jimin在片中模仿已故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的經典舞姿,以示致敬,迅即成為網上熱話,更獲米高的侄兒Taj Jackson透過社交媒體讚賞並道謝。

提起BTS,由於受到疫情影響,他們未能親赴洛杉磯出席本月31日舉行的VMA頒獎禮,但仍會首次公開演出新歌《Dynamite》,並角逐最佳流行音樂、最佳K-Pop及編舞等獎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