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子博太太再入院 為止痛做微創手術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子博太太董燕君患上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,去年底完成化療,家人一直陪伴她積極抗癌。惟林太近期病情反覆,為穩陣起見只能聽從醫生建議入院留醫。子博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顯得十分擔憂。問到其妻情况,子博表示她又暈又嘔,吃止痛藥吃到不舒服,太太亦要求戒掉有嗎啡成分的止痛藥,所以有所謂「吊癮」的不適情况出現,例如情緒不安和發冷,醫生現時建議她在腰椎做一個微創手術,破壞腹腔連接大腦的神經線,「但並非永久,可能只維持約半年不會把痛楚傳輸上大腦,嗎啡止痛藥都幫不了她止痛,所以只能靠這個方法,太太已答應」。子博續言知這個微創手術風險不大,只是初期會有肚瀉的副作用。

子博表示太太願意接受微創手術,就是希望不要再痛,因痛楚真的很影響情緒。他心態跟妻子一樣,不痛就可以,「因腫瘤大細,有否惡化,我們都無法控制,是一個計時炸彈,不痛就已經很好,希望有奇蹟啦!若之後再有其他另類治療,我們都會嘗試」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