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花百萬醫愛妻 遺憾結束18年婚姻 61歲艾威:分開不涉第三者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61歲資深演員艾威跟圈外太太Lisa結婚18年,最近無奈分開。Lisa於2014年動手術切除14磅子宮瘤後,再做了3次大手術;艾威花盡百萬元積蓄,並做好準備捐肝救老婆,幸好大步檻過。兩人共患難,可惜未能共餘生,於今年5月正式分居,艾威賣掉西貢愛巢,帶着養了兩年的愛犬Sashimi過單身生活,苦笑說是「父子」相依為命。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證實分居消息,強調分開是兩人的問題,不涉第三者。他以跳舞形容婚姻,遺憾步伐不一致,分開是「終舞」,也是唯一解決辦法。

娛樂組

艾威婚姻出現問題,近幾個月有迹可尋,今年2月,他在facebook分享文章訴心聲,當中離不開「放、離、斷」3個字,至3月時他再借文章表達心聲:「緣散了,情淡了,再挽回也只剩遺憾。」變得多愁善感。他跟太太分開的消息昨日曝光,他初時未有回應,由於有網民為艾威抱不平,斥Lisa有負於丈夫,艾威挺身回應護妻。

步伐不一致

他堅持以文字短訊回應,看來心情未平復,他承認跟Lisa今年5月分居。艾威是愛妻號,結果擱淺了,分開的原因是跟Lisa看法不同,做法亦不一樣,有問題長期也不能解決,雖然曾努力挽救,惜事與願違。他說:「婚姻猶如二人共舞,若非一拍即合,便須互相遷就去配合,但倘若經一番遷就之後,仍未能步伐一致,必然出現踐踏或絆跌情况,終舞,是唯一解決辦法。」

問及分開是否涉及第三者?他說:「我們之間沒有第三者,仍有聯絡。」據稱艾威願意繼續照顧Lisa的生活,他認為事件中雙方也是受害者,同樣難受,兩人需要一段頗長時間才可回復過來。他慶幸最近有工作,剛為陳果的新戲開工,他稱私事不會影響工作心情。

人狗相依為命

艾威連日在社交平台分享跟寶貝狗Sashimi的照片,他承認幾個月來還未習慣一個人的新生活,61歲的他真正體會到難過。艾威跟Lisa目前是分居,他如此不捨這段感情,是否有挽救婚姻的機會?艾威隔了一陣以扁嘴的emoji回覆。

艾威是無綫第8期(1979年)藝員訓練班學員,同屆有廖啟智與陳敏兒等,在無綫效力多年,是實力派演員。2012年他過檔HKTV,老闆王維基是他的中學同學,他登上男主角位置,跟林文龍與姜大衛主演《三面形醫》。近年艾威不時參與港台電視的製作,以及演出ViuTV節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