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戲院重開 《爆怒時速》開畫票房稱冠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美國戲院自今年3月起關閉,直到上周五(21日)終重開,打頭陣是金像影帝羅素高爾(Russell Crowe)主演的新片《爆怒時速》(Unhinged),在全美1823間戲院上映,是今年3月以來上映最多院數的電影,結果周末3日收400萬美元(約3120萬港元),登上票房榜冠軍。

放映《爆怒時速》的1823間戲院,遍佈佛羅里達、得州、喬治亞州等州份,不過最大市場的紐約及洛杉磯等,仍然關閉,所以票房也受影響,據報本周五《爆》片將擴展到2300間戲院放映。《爆》片故事講述在擠塞的公路上,煩躁的年輕母親麗素向前面的私家車車主(羅素高爾飾)無禮響號,觸怒對方。二人在公路上針鋒相對,各不相讓;日常生活受盡壓迫的羅素高爾被撻着怒火,決定向麗素及其親友報復,兩人會否車毀人亡告終,成為此片懸念。

上周五除了《爆怒時速》外,青春愛情片《Words on Bathroom Walls》於925間戲院開畫,3日收46.2萬美元排第3位。以卡特里娜風災為背景的搶劫案故事《Cut Throat City》,在395間戲院上映,收24萬美元,位列第5。至於韓片《屍殺半島》周末3天收21萬美元,佔第7位。由於新片不足,所以十大票房榜上不少電影都是重映的,例如排4、6、8及9位的「舊戲」,分別是《小靈精》、《星球大戰之帝國反擊戰》、《侏羅紀公園》及《回到未來》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