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賞金姐妹花》BTS粉絲追捕棄保潛逃歹徒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劇《私了小隊》講述英國校園4名少女抱打不平,成立小團隊,伸張正義;本月14日上架的《賞金姐妹花》(Teenage Bounty Hunters)則聚焦美國南方亞特蘭大近郊地區的私立中學,一對來自上流家庭的異卵雙胞胎姐妹,如何誤打誤撞成為賞金獵人的故事。

編劇貼近年輕人潮流

《賞金姐妹花》講述Blair和Sterling是孿生姊妹,感情甚佳,而且心靈相通;某晚兩人把父親的車撞壞,其間認識了賞金獵人Bowser,並協助他制服了一名棄保潛逃男子,因而得到一筆賞金。Bowser發現兩人有潛質,因此提出合作建議,加上孖妹能出入名流俱樂部,正好可接近Bowser想追捕的一名疑犯。

Blair和Sterling父母是虔誠教徒,她們在校內亦參加團契,Sterling更得到領袖生之位,卻引來同學April嫉妒,並威脅Sterling若不讓位,就會公開她跟同學Luke發生性行為的證據,令Sterling內心十分掙扎。至於Blair,被俱樂部的代客泊車少年Miles追求,她由最初抗拒,到第一次約會後對他改觀,成為一對。

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不但紅遍亞洲,在歐美亦有大批粉絲,他們的最新英語單曲《Dynamite》上周五推出,MV以4天時間即突破兩億瀏覽次數,再次刷新最快達到此佳績的紀錄。作為描寫Z世代的劇集,《賞金姐妹花》怎會遺忘BTS?第4集,講述Miles會到訪Blair的家,她立即緊張問妹妹Sterling是否要換掉房中BTS的海報,但Blair又自言很不捨得,最後更表示,「管它的,就算他知道我最喜歡J-Hope,第二喜歡的是Suga又如何?」

保守環境 反叛少女

《賞金姐妹花》創作人嘉芙蓮佐敦(Kathleen Jordan)受訪時表示,本來Blair的房間是貼上女團B*Witched的海報,她到片場時反問自己,「似乎有點過時了,以Blair的年紀,又怎會知道B*Witched?」最後劇組換了BTS的海報。嘉芙蓮表示,有年輕人告訴她到底什麽是潮流感覺真好,「老實說,這一幕是團隊其中一名最年輕的編劇幫我們寫的」。

《賞金姐妹花》確實洋溢着青春氣息,雖然劇中背景是保守的美國南方,孖妹的祖父是支持擁有槍械自由的富裕老頭,圍繞她們母親身邊的是意識形態保守的貴婦,同學大多是開口閉口的宗教與道德道理王。Sterling和Blair基本上沒偏離家庭與學校教育的原則,但她倆有着一種忠於自己的反叛,譬如Sterling跟男友Luke發生婚前性行為,她知道不容於信仰與團契的同學,但忠於自己感覺,她是真心喜歡Luke,所以不認為有錯,及後更向母親坦誠,彼此因而加深了解。

其中一集,孖妹要通緝一名破壞很多南方歷史人物雕像的棄保潛逃疑犯Clea,她們發現Clea的破壞路線連結出來的就是男性生殖器模樣,從而推測出她下個犯案地點。Clea聲稱,她破壞的雕像都是支持蓄奴的人物,孖妹表示理解及同情,反而Bowser誓要緝捕她歸案,孖妹反問他不也是黑人嗎,怎不認同Clea觀點?Bowser的原則卻是針對棄保潛逃者,無分膚色種族,所以雖遠必誅。Clea被捕前,說出破壞雕像路線是刻意設計的,因為像男性生殖器,是抗議父權的象徵,孖妹立即表示認同。

此劇情節有時看似很兒戲胡鬧,編劇描寫兩名少女主角卻沒有惺惺作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