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賀錦麗悼黑豹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卓威博士文與癌症搏鬥,仍心繫社會議題,經常透過社交媒體呼籲民眾支持#BlackLivesMatter等平權運動,最後帖文正是跟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合照,落力為擁有非裔血統的她拉票。卓威死訊曝光後,賀錦麗隨即透過社交網撰文悼念:「他雖英年早逝,但以生命作出改變。」同屬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亦留言讚揚卓威「啟發了不同世代的人,並親身示範我們可以實現任何夢想,包括成為超級英雄」。

Marvel戰友分別留悼辭

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、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、「變形俠醫」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、「Marvel隊長」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及「戰爭機器」當哲度(Don Cheadle)等戰友,分別在社交網留言悼念。卓威博士文首次參演Marvel超級英雄片,正是跟基斯伊雲斯合作的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,基斯昨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黑白合照並表示:「我感到非常悲傷,甚至比心碎更難受。」卓威博士文的遺作是明年上架的Netflix原創電影《Ma Rainey's Black Bottom》,講述1920年代黑人藍調歌手Ma Rainey的故事,由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擔任監製,他驚聞噩耗後表示:「雖然卓威博士文的演藝生命不算長,但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