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氧捱打拍喪屍片 賴雅妍:從影以來最辛苦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女星賴雅妍主演的新片《逃出立法院》安排9月在港上映,她早前來港拍電影《斷網》,趁開工前為《逃》宣傳。拍慣愛情偶像劇的賴雅妍,表示今次拍喪屍片《逃》是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次,酷熱天氣下,於廢墟搭建的密封立法院內開工,沒電沒水,又要應付多場動作戲兼全身被噴上血漿,她說:「汗水加血水,各種元素加起來,好不辛苦。」由於現場一個通風口也沒有,劇組怕演員拍攝期間缺氧,透不過氣來,準備了氧氣樽。

苦練鉸剪腳

為了應付多場高難度動作場面,賴雅妍事前接受了兩個多月訓練,練些基本功、套招、摔跤和跌低等動作,只是兩秒跳起使出鉸剪腳的鏡頭,也練了1個月。她笑言被導演洗腦,說華人女星只有她能做到,加上她也想接受挑戰,成功的話滿足感很大,她說:「出來的效果很好,辛苦是值得的,但就拍到腰痠背痛。」

被取笑是「烏鴉嘴電影」

電影以台灣立法院為背景,會否比較敏感?賴雅妍說: 「不會,立法會和立法院其實有很大寬容性,知道電影上映,非常熱烈幫我們宣傳,他們指《逃》是『烏鴉嘴電影』,講什麼中什麼,講病毒感染,現在有病毒感染,立法院打交、潑水和鐵鏈鎖門,現在也一一發生。雖然如此,他們仍用幽默方式看待這部電影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服裝:Sportma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