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半澤直樹2》31歲女星 階戶瑠李病逝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份參演TBS電視台重頭劇《半澤直樹2》的女星階戶瑠李急病逝世,終年31歲。階戶瑠李事務所昨日在官網公布噩耗,據悉階戶瑠李8月28日因慢性疾病離世,葬禮會按照家屬意願不對外開放,只有親屬參與,並懇請傳媒不要採訪其家屬及作出揣測報道。日媒其後引述相關人士稱,階戶瑠李一直患有癲癇症,家人聯絡不上她,到訪其獨居寓所,才發現她已逝世。

階戶瑠李有份演出《半澤直樹2》第5集,扮演無心工作的九岡商工職員,與堺雅人有對手戲。去年她還參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劇《全裸監督》,飾演男主角山田孝之的前妻。

階戶瑠李8月27日最後一次更新社交媒體,稱一個人去了六本木看電影,其後與朋友喝茶短聚,成為她的「遺言」。

提起《半澤直樹2》,前晚播出第7集,錄得24.7%收視,較上一集微升0.4個百分點。堺雅人飾演的半澤直樹為挽救銀行業務,向死敵大和田曉(香川照之飾)求助,後者借機羞辱,要堺雅人大聲說出「拜託你」。另外,飾演政府高官的江口德子,游說各大銀行放棄帝國航空債權失敗後,撥弄頭髮的失落表情,被網民笑言似足「貞子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