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歲港產聖誕老人陳漢強夢中離世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產聖誕老人陳漢強(Santa Jim)於8月13日在睡夢中離世,終年58歲。陳漢強於2009年在瑞典舉行的國際賽奪世界聖誕老人冠軍,成為全球首名被公認的華人聖誕老人。陳漢強是聖誕老人外也是布偶師,歌手曹震豪出道前曾拜他為師,昨日曹震豪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仍感哀傷。

曹震豪:師父生前沒病痛

曹震豪說:「師父走得好突然,沒有病痛,師母說他是睡夢中離開,沒有痛苦。」曹震豪做舞台製作認識陳漢強而拜師,對方做布偶外又是魔術師,很多大型的布偶也是他的作品。曹震豪後來向唱歌發展,他感可惜是師父的技藝會失傳。

逾萬收藏品送給有心人

陳漢強離世,他的家人與一眾後輩籌備身後事,也要處理他的工作室收藏品,包括逾萬件影音唱碟、卡式帶、書籍、漫畫及玩具等,會免費送給有心人。楊淇稱對方為「強哥哥」,她在社交平台悼念,寫道:「強哥哥一生花盡力氣將歡樂帶畀身邊嘅人,希望呢個精神可繼續傳開去。」演藝製作界台前幕後大聯盟的專頁悼念陳漢強說:「他去了一個沒疫情的地方,繼續他喜愛的工作……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