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89歲華裔老婦無故被掌摑 吳彥祖懸紅11萬緝兇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45歲吳彥祖自女兒Raven出生後,為了下一代做準備,決心放棄香港及內地市場,回到出生地美國重新開始。除了發展演藝事業,他對亞裔社區的種族歧視問題也非常關注,致力對抗種族主義。月前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遭白人警員跪頸致死,他在網上表態反美警暴。早前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名只會講廣東話的89歲華裔老婦,遭兩名蒙臉男子無故掌摑並縱火,吳彥祖決定懸紅1.5萬美元(約11.6萬港元)緝兇。

吳彥祖(Daniel)為了家庭返回美國,除了工作,他亦很關注當地社會議題,早前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,一名只會講廣東話的89歲華裔老婦,在家門口丟垃圾時,遭兩名蒙臉男子無故掌摑及縱火燒她的衣服,案件引起當地華裔人廣泛關注。

Daniel得知後感到非常震驚,並伸出援手,決定懸紅1.5萬美元緝兇,加起原先社區組織與同樣在當地生活的歌手歐陽靖(MC Jin)成立的獎勵基金1.5萬美元,現時合共懸賞增至3萬美元(約23.2萬港元)。

Daniel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,表示當他見到一名89歲的老人家,因種族動機遭到襲擊並縱火的消息,感到非常震驚。他認為這種襲擊必須被歸類為仇恨犯罪,警方應以此方向繼續展開調查。所有人亦必須反對這種仇恨行為,將嫌疑犯繩之於法。

MC Jin感謝Daniel慷慨解囊

社區服務董事會主席Don Lee感謝Daniel的支持和慷慨捐助,希望增加懸賞能鼓勵更多人提供有關這次襲擊者的信息。MC Jin在社交網轉發有關消息,並感謝Daniel的慷慨解囊,以及為他們的社區發聲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