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家英一句承諾 冧爆汪明荃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家英接受苑瓊丹(苑仔)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《開工大吉77》訪問,被問他何以會吸引汪明荃(阿姐)時,家英哥帶苑仔遊花園,說自己都不太明白,阿姐無講過鍾意他什麼,自問不算細心,亦不是很遷就阿姐。他又自言不浪漫,為給阿姐名分而結婚,他自嘲思想守舊,並說:「我哋無示過愛,第一次拖手是過馬路,拖吓放手又拖吓,之後睇戲她說好驚就拖住我,大概是這樣。」

家英哥與阿姐先後經歷大病,過程中互相支持,家英哥說:「阿姐病先,我記得有一次她在內地開會,突然打給我話要回香港睇醫生,我去接她,她知道要做手術都驚驚哋,全靠我在旁邊做大男人,我話:『保護你,唔使驚,有我喺度。』她聽後好感動。」

憑《女人四十》獲男配角獎

家英哥由粵劇界跳進電影圈,第一次拍戲參演成龍作品,後來再被鄭丹瑞睇中改變一生;谷德昭看完他演出又介紹給周星馳,就是這樣與周星馳合作,撞出火花。他拍《女人四十》原本都是叫他搞笑,但拍攝時導演許鞍華叫他不要搞笑,做回感情戲。當時被問想角逐男主角定男配角,他認為男配角機會較大,最終他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最佳男配角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