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龍兩北京豪宅被強拍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一則裁判文書引發網民關注,內容提及成龍在北京位於二環路的兩套豪宅將於9月28日被法院強制拍賣。成龍的物業被拍賣引起熱議,據新浪財經報道,指成龍被發展商騙了。

成龍於2006年以公司名義購入這兩套總值3360萬人民幣的房子,10多年也未辦房產證,據調查該房產仍是發展商名下。因發展商涉債務糾紛,成龍的房產因此被處置。成龍購入該兩套房產,其中逾2000萬是代言的費用折抵,另支付1300萬付房款。成龍與太太林鳳嬌、房祖名也曾在上址居住,但種種理由,成龍的公司未正式辦理手續。由於發展商涉債務糾紛,成龍的兩套房子也在封查範圍內。

去年成龍的公司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出訴訟,叫停兩套房屋的強制執行。今年6月,有公司向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提訴訟,要求撤銷一審判決,改判駁回成龍公司所提訴訟請求。北京市高院認為成龍的公司未及時辦理產權證存在過錯,根據《關於規範房地產市場外資準入和管理的意見》,成龍的公司不得在境內購買商品房,亦無法取得產權證,故不應停止對涉案房屋的執行。成龍對房產被拍賣暫未作回應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