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靜茹走出婚變陰霾 樂意迎接追求者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靜茹憑《我好嗎?-太陽如常升起》專輯角逐今年台灣金曲獎女歌手,6度入圍的她期待攞獎,去年底與趙元同離婚,結束9年婚姻,她表示已準備好迎向全新人生。

製作這張專輯時,梁靜茹正歷經婚變,一首首度身打做的情歌,讓她一看到歌詞就哭了,真實唱出自己心情寫照。梁靜茹5度與金曲歌后擦肩而過,她坦言渴望得獎,是否覺得運氣不夠好?她說:「沒有,可能自己哪裏還差一點,我會先檢討不足,沒有完全交給運氣。」她牢記師父李宗盛教誨「嚴厲的檢查自己」,今次專輯獲得師父讚不錯,讓她信心大增。

梁靜茹的情歌安慰許多人,她情感受創又如何安慰自己?她直言最低潮的日子是去年發專輯前,靠聽音樂抒發。她不會跟姊妹訴苦,選擇獨自療傷,駕車去看海、吃東西、看電影及韓劇等。已經走出來?她肯定說:「終究得走出來。」

若有追求者是否接受?她笑說:「歡迎,加我的Line也可以,Ig找我也行。」她與前夫共同撫養兒子,日前一起出席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,見面不會尷尬,他是孩子的爸爸,還是可以對話。問是否朋友?她直言:「不是朋友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