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靜理性從沒掌摑男友 傅嘉莉不求轟烈愛情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35歲傅嘉莉(Kelly)早於18歲入行做模特兒,2015年簽約無綫當藝人,5年來共演出逾10套劇集,無論劇種、故事背景、角色戲分都有所不同。Kelly稱熱愛演戲,一直想擺脫靚女框框,每次演出都百分百投入,正如她對工作、愛情、人生都是抱認真心態。隨年紀漸長,Kelly覺得愛情與麵包取平衡同樣重要,追求真實愛情也會現實地考慮經濟條件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傅嘉莉(Kelly)在劇集《反黑路人甲》飾演黑幫家族的二小姐蔣千瑜,是一名管數精明的女子。Kelly劇中演出一幕喪父爆喊戲,嚎哭流真眼淚加鼻涕,不少網民都被感動讚好,對她另眼相看。她另有一場與賴慰玲的喊戲也發揮得淋漓盡致,情緒崩潰連講對白都含糊不清,導演認為夠真摯肯收貨,難怪她自覺演戲有進步。

雖然拍喊戲難不到Kelly,但劇中與許家傑的談情戲卻被考起,她說:「我們以前未合作過,但首日開工就要拍吻戲。劇中我對司徒sir(許家傑)又愛又恨,還要掌摑他;每逢拍咀戲、鬧人及摑人的戲都覺得好難,摑人要控制力度,做出真實感又不傷到對方,真的好難,拍攝時我是真打,遷就不同角度拍了幾個take,他都硬食幾下。」

愛情麵包同樣重要

現實中的Kelly冷靜又理性,甚少跟以前男友爭執,更未試過發脾氣摑人,反而年輕時拍拖試過因小事鬧交,前度在她父母面前一手推她埋牆。她說:「當時好反感,平時好sweet,有事時EQ變低。我是他女友,點解可以動武?知道他是不想,沒有因此分手,但大大扣分。我不灑脫、易𧨾又願意給機會對方,因為不喜歡變改,正如食開魚蛋粉不會轉食喇沙。」以往她最短一段感情都維持5年,最長達8年,每次都好投入認真,卻不期待遇到轟轟烈烈的愛情,將來結婚也不打算會鋪張。隨年月及人生經歷增多,Kelly認為愛情和麵包同樣重要,追求愛情也會現實地考慮經濟條件。她說:「在香港大家都好發憤,如沒經濟能力,屋都沒有又怎樣生存?即使我好愛對方,但基本經濟能力都缺,日後會有好多問題產生,若要生小朋友,還有未來的教育問題,這些是不能用浪漫、愛情大過天去彌補。所以,追求真實愛情同時,麵包都好重要,不是要天天食大餐,最低限度生活上也要有舒服位」。

跳出靚女框框慢慢開竅

Kelly熱愛演戲,多年前已跟詹瑞文、甄詠蓓等上堂學戲,自覺正慢慢開竅,最希望可拋開包袱、跳出靚女框框,扮演與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。她自知聲線方面稍弱,希望訓練如何運用聲線,幫助演戲。她又想挑戰扮精神分裂,早前拍新劇《刑偵日記》,故事講述現今社會有些表面正常卻是多重人格的人,她認為這類角色是一大考驗。

說話不叻有時黐脷筋

Kelly最近主持節目《姊妹淘》,她擁有10年模特兒經驗,不介意當觀眾是閨密,分享自己的扮靚心得,但她稱主持節目仍有待改進:「拍劇靠劇本,做主持就考急才。自問說話不叻,轉數又不夠快,有時還黐脷筋,所以做主持好大挑戰。」兩年前創立自家髮飾品牌,她只為興趣,視為副業,即使有人欲注資她的品牌,都婉拒對方好意,未來繼續將主力放在演藝事業上。

場地:尖沙嘴帝苑酒店Greenery雅苑座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