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聞噩耗爆喊 讚炳哥敬業樂業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炳文(炳哥)昨日突然傳來離世消息,震驚娛樂圈,不少圈中好友感愕然及傷感。跟炳哥相識數十年的薛家燕、汪明荃、胡楓、羅蘭、杜琪峯及丁羽等都感惋惜。

薛家燕對於相識近50載的炳哥離世極度傷心,昨日她在新城電台做節目後受訪時眼泛淚光,以紙巾拭淚。她表示不知炳哥患肺癌,只知他肺有事,一直以為是心臟及腰骨不好,她收到消息接受不到,大喊一場。她讚炳哥好有心,近兩年每日會傳短訊以早安向她問好,打風時又叮囑她小心。早前炳哥說要入院檢查,為未能傳短訊給她說不好意思。她曾想到醫院探望,但疫情嚴重,炳哥女兒說不太方便,突然收到這消息好難過,但聽說炳哥走時安詳。數月前她請炳哥亮相《流行經典50年》唱《舊歡如夢》,炳哥好畀面,把聲仍好靚。她讚炳哥敬業樂業,是演藝界人才,貢獻良多,配音方面出色,為他感驕傲,好掛念他。

汪明荃︰帶給大家好多歡樂

汪明荃聽到炳哥去世消息感突然,好難過。昔日她與炳哥做《歡樂今宵》及拍劇集,炳哥帶給大家好多歡樂,炳哥在演藝各方面都好叻,又是配音王,把聲好靚。近年大家少聯絡,有時炳哥與女兒看粵劇才見到面。

胡楓(修哥)傷感說與炳哥是逾60年的老朋友,有很多相處的難忘事。他知炳哥近日身體差,但不知患肺癌,有透過炳哥女兒問候。羅蘭愕然說又少一個老友,因疫情很久沒約朋友見面。丁羽表示與炳哥在1950年代麗的呼聲時已認識,相交60多年,他感慨說:「又一個老友走了!日前朱日紅走了!」他最佩服炳哥永不言休的精神,病癒後仍堅持返工,真的估不到。

杜琪峯感惋惜︰一路好走

杜琪峯跟炳哥相識45年,亦師亦友。他當年在無綫做副導演時與炳哥合作,他讚炳哥的專業認真,經常幫忙他,讓他專心拍攝。他稱炳哥喜歡吃,經常帶他吃好東西,炳哥離開好惋惜,希望炳哥安息,一路好走!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