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依晨讚老公有擔當不排除生B 柯震東歷低潮變穩重:愛情不是必需品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柯震東與林依晨主演、改編九把刀同名小說的電影《打噴嚏》封塵6年,終於可重見天日。柯震東剖白走過了2014年人生低潮,發現自己熱愛演藝工作,現在事業大過找對象的決心,就連林依晨也感受到柯震東變得穩重,她又自認成為人妻後已放慢腳步,探討生育課題。

《打噴嚏》封塵6年終見天日

柯震東2014年爆出在內地吸食大麻事件,導致演藝工作受挫,早前他終於透過與父親共同開設的公司買回主演電影《打噴嚏》版權,讓舊作面世,奈何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一波三折,除了香港映期一改再改,宣傳工作也受阻。現在戲院重開,《打噴嚏》確定在9月10日(周四)上映,柯震東與拍檔林依晨未能來港為電影造勢,只能接受電郵訪問,分享經歷和感受。

柯:曾想放棄做演員

面對人生路上的不如意,柯震東曾想過放棄做演員,不過沉澱過後,學會接受和積極面對,他說:「好的、不好的人生經歷,都是曾經走過的路。」他表示仍然很喜歡這行業,好開心復工後遇到不同類型的電影演出,當中偏藝術類型的也有,獲不少挑戰,「以前工作量大,看完劇本、跟團隊討論完就接下工作,一部接一部。現在工作量沒有那麼多,故幕前幕後的工作都會參與」。

拍檔林依晨相隔6年再為該片跟柯震東碰頭,她稱見證柯震東成長,「我覺得經過這段時間,他也沉澱不少,變得穩重,但熱情仍然在,挺好的」。她稱柯震東和導演九把刀之前合作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好成功,所以能跟他們合作非常榮幸,難忘在現場目睹柯震東拚命演出,「他有很多的拳擊、武打戲,我提早到場會看到,覺得他很辛苦,若不熱愛電影,應該忍受不了那種疼痛」。林依晨又自爆是九把刀書迷,尤其對他撰寫的愛情小說最感興趣,當接到他的劇本便研究怎樣演繹,把「九把刀式」的女主角演得更有味道,「我練習了好多次,才找到屬於『心心姐姐』的打噴嚏小動作」。

「與九把刀唇齒相依」

柯震東感恩獲九把刀賞識和疼愛,認為彼此有着唇齒相依的關係,他笑說:「無論大小問題,九把刀都會開導我,畢竟他人生經歷多,知識淵博,而且他每部戲也會盡量幫我想一個角色,給我工作。我覺得他也蠻需要我,可能只有我能聽得懂他吧。」談到跟林依晨合作,他透露感覺特別:「大家相處之後,發覺她溫柔外表下很健談,當她演一些情緒戲時爆發力很強,我們拍沉重戲分,很快一兩次就收貨,所以我覺得遇到好對手很幸運。」

柯震東戲中飾演的王義智,為了童年已愛上的心儀對象莊心心(林依晨飾),下定決心苦練拳擊成為「不倒俠」。兩人笑言拍攝時勾起年輕時的戀愛經歷,柯震東笑說:「我暗戀過蠻多人的,讀高中的時候,試過連續半年幫女生買早餐,當年有成功的。」

29歲柯震東不諱言仍對愛情抱有「粉紅泡泡」幻想,不過愛情觀有所改變,「人生閱歷多了,事業上會給自己一些期許和壓力,以前會需要有愛情滋潤,覺得是必需品!現在想做的事情太多、太忙了,變得沒有那麼依賴愛情」。他曾定下28歲結婚目標,可是未能如願,唯有順其自然。

林:我是浪漫又實際妻子

林依晨談到拍該片時還未結婚,感受到角色心心在選擇另一半時的掙扎,皆因當時她也在那個交界點上,最後自己都決定結婚,「拍這部戲時,有將現時老公代入男主角,他是個蠻有擔當的男生,跟男主角一樣勇敢,我覺得勇於承擔這個特質,在男孩子身上特別重要」。

林依晨自認是浪漫又實際的妻子,對食衣住行育樂也講究,希望實際去操作和體會,從中找出樂趣。問到結婚6年,可有計劃生孩子?她說未有定案:「過去這兩年我已放慢腳步,多些時間放在生活上,不過每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規劃,不打算有小朋友的話當然不用勉強,別人也沒權干涉,但如果真的想要,還是要尊重大自然的法則,把握時間吧!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