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保首拍港劇提點新人尊師重道 陳卓賢熒幕初吻獻盧慧敏感尷尬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帝影后級人馬太保、吳家麗、葉童參演ViuTV原創劇《無限斜棟有限公司》,昨日聯同一班新晉演員,包括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、沈殷怡與盧慧敏等出席開鏡拜神。今次是太保首次拍港劇,劇中他帶亡妻屍體睇戲,演人妻的吳家麗與第三者發展sheshe戀;Ian獻出熒幕初吻,令人期待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太保劇中飾演大廈業主,為完成愛妻遺願,帶對方屍體看電影及唱歌,他說只是純粹表達對亡妻的情感,並無靈異成分。吳家麗則墜入不尋常三角戀,老公委託人調查她有否出軌時,發現她有名同性愛人,她說:「對老公是感情,新的就帶給我刺激感,要在兩者間抉擇,今次不再演大家姐角色,是講女人心。(可有女女親熱戲?)講我跟一名外籍傭工發展感情,靠眼神和內心戲表達,這比玉帛相見更難。」

與一班後生演員合作,太保跟吳家麗可有傳授兩招演戲心得?二人笑稱他們也當過新演員,太保說做個榜樣,讓後生演員看到謙虛和尊師重道,他說:「像我對師父午馬那樣尊重,有這樣的概念便會成功,新演員每年都有,對手也很多,要執生,不易的,希望他們努力做到,祝福他們。」

Ian寧咀黃定謙

飾演私家偵探的Ian,幫人解決奇難雜症,連追女仔都關他事,不過他笑稱現實的追女仔經驗應該幫不到他。Ian自爆最擔心與女主角盧慧敏的親熱戲,有點尷尬,是他的熒幕初吻。有很多親熱戲?他笑言:「都是適可而止,我自細讀男校,如果同黃定謙惜反而沒那麼尷尬。不過拍完《男排女將》後,大家都想我除衫,這套都要,現在要keep住操。」與多名前輩合作,Ian坦言有一定壓力,但不會因此過分緊張,會放鬆去演,希望從中學習,導演叫他抱玩的心態,首次拍喜劇,自覺都幾有喜感。

沈殷怡收起性感演癲婆

沈殷怡飾演叛逆、任性和會報仇的女子,性格瘋癲,與陳桂芬有段母女情。可需要性感?她笑說:「完全不用,可能我黐線很好看呢。」又笑稱為配合黐線形象,劇中會以很頹廢的家居裝示人,例如T恤、短褲和拖鞋,頭也不梳,十分期待,她說:「今次沒有感情線,有點可惜,我想找個高瘦白淨和哨牙,因我有少少哨,如果另一半都是哨牙,就會顯得我沒那麼哨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