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木勝出殯 洪金寶撐拐杖送別 激瘦張家輝忍淚手震念故友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陳木勝上月23日因鼻咽癌離世,終年58歲,昨日在沙田天主教聖本篤堂舉行辭靈禮,不少電影幕前幕後均到場送別故友,除了負責扶靈的杜琪峯、林小明、楊受成、成龍、李惠民、潘耀明、岑建勳及梁祟勳外,洪金寶也撐住拐杖前來,消瘦了不少的張家輝戴上兩個口罩防疫,憑電影《三岔口》奪金像影帝的郭富城,還有甄子丹、林超賢、麥當傑、羅啟銳、張婉婷、陳德森、關信輝、謝寧、岑寧童、樂易玲、鄭保瑞及小美等亦有到場。張學友夫婦及鄭伊健夫婦均致送花圈悼念。

喪禮低調 黑布傘陣護靈柩

由於家屬低調處理喪事,靈車到達後運送靈柩進入禮堂時,現場數十名工作人員拉起黑布及以傘陣遮擋鏡頭,讓隨車到達的陳木勝遺孀、女兒及拿着遺照的兒子先進場,再將靈柩運進禮堂開始儀式。

辭靈禮完結後,工作人員先將陳木勝靈柩運上靈車,遺孀及子女隨行,靈柩移送到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與陳木勝相識於亞視的張家輝受訪時淚盈滿眶,被問到近年未有機會和陳木勝合作可感遺憾?張家輝一度說不出話,為忍着淚水連手也顫抖,只能點頭示意,平復心情後說:「想好好懷念Benny(陳木勝)的方法,就是看他的遺作《怒火》。」他表示在亞視認識陳木勝,對方當時擔任監製,給他的感覺是乾淨、健康和有禮,穿著的白波鞋經常都保持得好乾淨,「多謝陳木勝導演多年來為港產片拍了很多好作品,他年紀尚輕便離開了,正因為他這麼年輕,我特別難過,就好似香港老品牌突然不做,有些感情是無可取代的」。

郭富城別了伯樂:好唔捨得

郭富城透露陳木勝生前希望與他合作拍一部音樂劇電影,但未落實,他說:「跟他合作過的人,都是他的好朋友,一定都好難過和傷心,他還是我在電影上的伯樂,真的好唔捨得!」問有什麼說話想跟天上的陳木勝講?他說:「他永遠活在我們心目中,安息!」

洪金寶讚正人君子:心痛可惜

洪金寶對陳木勝離世感惋惜,「想也想不到,我完全不知他有病,他離世10日前,我還以短訊約他飲茶,10日後就收到消息」。他大讚陳木勝是正人君子、好好先生,他說:「無得頂!好心痛亦都好可惜。」

林超賢表示雖然只幫過陳木勝第一部電影做助理製片,不過對方執導的電影作品都是他喜歡類型,自己拍戲有時亦會參考,見面也會向對方請教。楊受成離開時雙手合十。問到鍾欣潼(阿嬌)在廈門受傷一事,他即急步上車,未有回答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