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花木蘭》內地首周末收1.8億「令人失望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、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花木蘭》(Mulan),受疫情影響,部分歐美國家改於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,至於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的內地,被形容為《花木蘭》最重要「票倉」,上周五開畫,首周末3日累收1.58億人民幣(約1.8億港元),排名在上映3星期的《八佰》之下。美國影視數據分析師Jeff Bock認為:「這是令人失望的開畫數字,迪士尼為內地觀眾度身訂做此片,他們卻不賣帳。」

至於荷李活另一大片《天能》,製作費同樣高達2億美元,全球累計票房已突破2億美元大關,雖然早前有報道指此片必須收5億美元(約39億港元)才能收支平衡,但以疫情下的電影市道來說,成績已算不俗。

提起《天能》,男主角尊大衛華盛頓(John David Washington)跟「蜘蛛女」辛蒂雅(Zendaya)合演的新片《Malcolm & Marie》,最近獲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洽購版權,但上架日期未定。新片講述尊大衛飾演電影監製,某日跟女友辛蒂雅出席首映禮後,原本興高采烈地回家,隨着話題涉及彼此舊情,氣氛頓時逆轉,隨時一發不可收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