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半澤直樹2》收視創新高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男星堺雅人擔正TBS電視台重頭劇《半澤直樹2》,原定上周日播出第8集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拍攝進度,第8集延至前晚播出。觀眾等足兩星期,帶挈前晚一集收視創新高,錄得25.6%。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

第8集講述堺雅人飾演的東京中央銀行職員半澤直樹,聯同日本五大銀行拒絕政府要求,堅持不會放棄帝國航空的債權。堺雅人為了對抗政府高官及議員,選擇與死敵大和田常務(香川照之飾)聯手,兩人握手約定,大和田常務帶着不情願的表情對半澤直樹說,「那就萬事拜託了」,掀起全晚高潮,這一幕亦成為網絡熱話。

其後半澤直樹追查東京中央銀行15年前向某議員批出20億日圓融資一事,當年負責融資的東京中央銀行前副總裁已自殺身亡,但半澤發現他當年可能受賄,才批出巨額融資。碰巧片岡愛之助飾演的金融廳檢查官,亦開始調查此事,並與半澤再次碰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