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凱琪留家安胎 體會「煮」婦唔易做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38歲譚凱琪(Zoie)今年3月與拍拖8年男友莊日宇(Enrico)低調結婚,6月宣布懷孕喜訊,人生兩件大事緊接而來,她體會到做人妻及將為人母的責任重大,每天堅持親自煮三餐,廚藝獲老公欣賞是最大滿足感。她大讚老公是實事求是,不會花言巧語的人,對於老公曾表示想生5個小朋友,Zoie笑言生完第一胎先,之後再看情况。工作方面,她喜歡演戲,老公亦支持她,時間分配好會再拍劇。

記者:葉靜文

Zoie現在專心在家安胎,BB預計年底出世。她日前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表示BB性別暫時保持神秘,遲些才會公布。她透露懷孕初期較辛苦,睡覺時間不會太長,數小時便會醒,現在情况好轉。懷孕至今,Zoie增了10多磅,手腳變化不大,有做適量運動。她現在親自煮三餐,食很多有營養食物,家人會煲湯水給她,老公亦很照顧她。在疫情下,她盡量減少出街,特別是早前疫情嚴峻,更延期做產檢。

廚藝進步獲老公讚賞

已成人妻及快為人母的Zoie稱心態有轉變,自覺責任重大,並說:「這數月深深體會做家庭『煮』婦不簡單,覺得自己進步不少,廚藝獲老公欣賞好有滿足感。」

她與老公Enrico拍拖8年結婚,她稱投入一段感情後,會想跟對方發展長久關係,他們相戀過程不是很轟烈,但細水長流好舒服。Zoie大讚老公:「Enrico好實事求是,不會花言巧語,會想大家的將來,有長遠計劃,有責任心。」兩人相處很直接,會指出對方好或不好的地方,希望互相進步。Enrico曾透露想生5個小朋友,問Zoie會否達成老公心願?她笑說:「看情况,生完第一個先。」

計劃產後復出拍劇

Zoie腹中BB將於年底出世,產後會否繼續工作?她表示鍾意演戲,屆時看身體狀况及時間分配,老公都支持她工作。她演出的劇集《過街英雄》剛播完,之前她未能參與宣傳,但在家晚晚捧場,有時看到動作場面,會感覺到BB踢她,好似好緊張。

Zoie好姊妹陳凱琳是兩子之母,她透露有問對方意見。陳凱琳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與Zoie為造型師慶祝生日的照片,Zoie穿著白色鬆身衫,精神甚佳。

化妝:Aiko Tsang

服裝:Tory Burch

飾物:The Styling Concepts

形象:Jacky & Jenny & The Styling Concepts

攝影:ctkk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