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岸部四郎心臟衰竭逝世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經參演日劇《電車男》的老牌男星岸部四郎,上月28日因心臟衰竭病逝,享年71歲,死訊延至昨日公布,喪禮僅邀親友出席。

1949年生於京都的岸部四郎,中學畢業後曾在印刷廠工作,在1960年代,岸部四郎加入樂隊The Tigers,其他成員包括他的哥哥兼《女醫神Doctor X》男星岸部一德,以及主音澤田研二等,直至樂隊解散,他轉投演藝界,曾是圈中聞名的司儀,亦曾參演不少經典日劇,例如在《電車男》飾演主角伊藤淳史的父親,以及《西遊記》扮演沙僧。劇中拍檔堺正章昨日透過事務所發表聲明:「突然收到岸部四郎的死訊,令我非常震驚,腦中湧現當年拍攝《西遊記》的畫面。」

2003年,岸部四郎曾經中風,後遺症是視力受損,他受訪時自爆右眼只剩三分一視力,又曾因骨折入院。巧合的是,他在1994年再婚,其妻於2007年因心臟病發猝逝,此事對他打擊甚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