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楓黃斑病變恐失明 鼓起勇氣打針入眼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88歲的胡楓(修哥)昨日以健康教育大使身分出席《老年黃斑病變》單眼檢查大行動記者會,他表示幾年前望見大廈彎彎曲曲,接受這項單眼檢查,發現患上老年黃斑病變,擔心病情惡化致失明,於是鼓起勇氣接受針藥治療,「最初聽到要打針入眼,幾得人驚,但想到失明就弊,所以要及早醫治,其實打針時不痛,只有少少麻醉,打過三次針,現時我視力好精靈,可以揸車,最緊要可以睇女仔。」他透露有定期接受身體檢查,報告好滿意,是給自己的大禮。

會出席譚炳文喪禮 指李香琴愛工作

修哥原定5月舉行個唱,因疫情延至明年6月,亦將以89歲高齡踏上紅館開騷刷新紀錄。目前他跟無綫仍有合約,見第三波疫情稍緩,直言心思思想工作:「疫情期間,我暫停工作9個月,留家抗疫,只是孫女來探訪才有靚女見。已休息很久,現在等工作安排。」談到譚炳文過世,修哥表示跟炳哥相識六七十年,一定會出席喪禮:「對上一次見炳哥是幾個月前,我知道他長期病患,不時有託他女兒問候。」問到有否探望李香琴,修哥說:「好耐之前有探過,不過她已不認得人,患老人癡呆症真是好危險,因為她曾經跌倒,我都勸過她不要接太多工作,但她不聽講,她鍾意工作,都應該要衡量身體承受到先得。」修哥建議老友記要多出去應酬,訓練腦筋靈活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