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浦春馬遺作收視高開 舊拍檔蘆名星死前留言「想見你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片《進擊的巨人》男星三浦春馬於7月18日在東京寓所自縊,終年30歲。生前拍攝TBS電視台日劇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前晚首播,好友三浦翔平與佐藤健透過網上直播,呼籲粉絲支持,結果收視率錄得11.6%,可見捧場者眾。另一方面,曾跟春馬合演《血色星期一》的蘆名星,本周一自殺身亡,有傳她在三浦春馬「尾七」後翌日,透過社交媒體留言:「你怎樣了?我想見你。」似是作出死亡預告。

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故事講述三浦春馬飾演玩具廠太子爺,自小生活揮霍無度,於是被父親調派到會計部,學習理財之道;《小偷家族》女星松岡茉優扮演會計部職員,奉行「清貧生活」哲學。因緣巧合下,兩個價值觀完全相反的人,意外展開同居生活,發展出一段輕鬆有趣的愛情故事。

三浦翔平佐藤健齊看直播

新劇播出前,扮演松岡茉優初戀男友的三浦翔平,跟三浦春馬好友兼《天堂的天使》男星佐藤健一起進行網上直播,提醒粉絲記得準時收看《錢》劇;節目結束後,翔平再透過社交媒體留言:「慶太(春馬角色名字)的笑容真的很好。」

有網民亦表示,透過遺作再見春馬的可愛笑容,實在令人不捨又傷感。

巧合的是,2008年曾跟三浦春馬合演日劇《血色星期一》的蘆名星,本周一亦在東京家中自縊,終年36歲。據日本雜誌《週刊女性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她自7月開始,已曾向友人透露尋死的打算,「我們都很擔心她,卻不懂她的煩惱。早前情况似有好轉,不再重提自殺之事,以為她想通了,直至傳來死訊,大家都難以接受」。

蘆名星並沒開設官方的社交媒體帳戶,日媒卻在她死後,發現一個疑似是她的私人Instagram帳戶,上載不少黑白照片,而在本月5日、即三浦春馬「尾七」後翌日,她曾留言:「你怎樣了?我想見你,我很想見你。」並在文末加上一個代表哭泣的表情符號,難免令人聯想到這個「你」就是三浦春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