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公眾地方打鬥 周永恒否認控罪押後再審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36歲周永恒去年12月於尖沙嘴的便利店內涉嫌打架被捕,被票控一項在公眾地方參與非法打鬥罪名,案件上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,由於警方呈上的閉路電視片段證據不齊全,延至昨日再提堂。全身黑色裝束的周永恒昨晨9時10分到達法院應訊,未見律師或親友同行。他神情輕鬆,見到傳媒揮手打招呼,稍為停步影相後便進入法院,他說:「趕時間,遲了少少,多謝大家關心!」

選擇自辯不請律師

周永恒在開庭前不時與庭內其他人士聊天,心情輕鬆。他選擇自辯,並否認控罪,自稱看了CCTV片段,見不到自己跟人打交。案件押後至12月10日再審,獲准按原有條件擔保。周永恒離開法庭時接受訪問,問到為何不聘請律師?他表示之前找律師都是想取回些文件和閉路電視片段,他說:「我看完文件後有信心不需要請律師,始終請律師需要很多錢,我對香港司法制度還有少少信心。」

周永恒稱家人都不太擔心,還陪他一起翻看閉路電視,很支持他。問到現在有什麼工作?他表示早前任健身教練,但疫情下少了很多學生,現在多了時間留家湊仔。他上車離開前雙手低調做出「五一」手勢。

【案件編號:KCS512982/2020】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