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lor Swift兩年前收死亡恐嚇 狂迷判監30個月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出道至今,多次遭狂迷滋擾,最新一宗是28歲得州男子Eric Swarbrick,自2018年開始寄信及發電郵到Taylor所屬唱片公司老闆Scott Borchetta,要求他介紹認識Taylor,雖然不獲回覆,但他仍然堅持,先後發出40多封信件,而且內容變本加厲,聲稱要強姦甚至殺死Taylor,然後在Scott及其職員面前自殺。

狂迷Eric同年被捕,去年出庭承認跟蹤及恐嚇等罪名,田納西州聯邦法院前日判處30個月有期徒刑,出獄之後3年,仍需接受監視,防止他再犯案。事實上,提起Taylor,第55屆美國鄉謠音樂學院大獎(ACM)前日在田納西州舉行頒獎禮,她雖提名欠奉,仍以表演嘉賓身分亮相,首次公開演唱新歌《Betty》,此曲正是為好友碧琪麗芙莉(Blake Lively)及其老公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的女兒而創作。

其他演出歌手包括Carrie Underwood,先跟其餘角逐年度最佳藝人大獎的候選歌手合唱,為頒獎禮揭開序幕,再獨唱向Dolly Parton及Martina McBride等鄉謠界女前輩致敬。最後她跟Thomas Rhett平分大獎,讓她第3次「捧盃」,也是自2012年Taylor Swift之後,再次由女歌手奪此殊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