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謊言的謊言》 母女相認加婆媳糾紛的狗血劇情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電視頻道甚多,較為人熟悉的是tvN和JTBC,近年播放不少叫好叫座韓劇,Mnet則憑風格創新的音樂節目聞名,反觀Channel A開台不足10年,主力炮製新聞、政治及時事節目,近年開始製作綜藝及戲劇,新劇《謊言的謊言》本月初首播,由《雙生復仇》李宥利與《伊甸之東》延政勳合演,《雪海》導演金正權及《清潭洞醜聞》金智恩編劇合力製作。

李宥利陷冤獄

《謊言的謊言》逢周五、六播出,跟周元及金喜善合演SBS電視台新劇《Alice》正面對撼,絕對是場苦戰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

新劇以一宗殺人案揭開序幕,扮演豪門新抱池恩秀的李宥利,被發現拿着兇器,在身中多刀致死的丈夫旁邊昏迷,隨即被警方拘捕,在種種不利證據下,被判謀殺罪成,入獄10年。李宥利堅稱無辜,雖然她遭家暴而對丈夫恨之入骨,但否認為此殺人,只因她懷孕了,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才離家出走,卻被丈夫找上門,二人發生爭執。究竟真正兇手是誰?目前仍是個謎。

判監10年的李宥利,在獄中誕下女嬰,為了不讓她沾上「殺人犯的孩子」污名,決定把女兒交旎給李壹花飾演奶奶的金浩蘭。李宥利為了母女重逢,捱過10年牢獄之苦,出獄後竟發現女兒已被送往孤兒院,幸得扮演記者姜智敏的延政勳領養。李宥利為了成為女兒的「繼母」,展開一段充滿謊言的愛情。

惡毒奶奶報復

《謊言的謊言》劇情充滿「狗血」味道,扮演平凡女子的李宥利,攻讀美術出身,因為工作表現出色而迷倒上司兼富二代,繼而嫁入豪門,可惜慘遭家暴,再被冤枉謀殺親夫,而遭惡毒奶奶報復,不單阻止李宥利上訴,更收買獄警令到李宥利未能見到車禍身亡的父親最後一面。

其後奶奶把李宥利女兒帶走,下令秘書殺死嬰兒,幸得秘書良心發現,把她送到孤兒院。目前播到第4集,身世可憐的李宥利受盡屈辱,唯一安慰是她終於找到女兒,對她的印象也不壞,總算母女團聚。

編劇為了彰顯母愛偉大,刻意安排李宥利千辛萬苦尋找女兒,並把奶奶李壹花的惡毒行徑,解釋為無法接受兒子猝逝,難以釋懷所致。藉此解釋母愛既可向善,亦可變惡。

另一方面,編劇又把婆媳糾紛無限放大,李宥利與李壹花誓不兩立,觀眾認定最終邪不能勝正,可是李宥利要捱過多少苦楚,才能反敗為勝?

視后收視保證

「狗血劇」特色是苦中必有一點甜,扮演李宥利女兒姜宇宙的高娜熙,年紀輕輕演技不俗,角色亦算討好,不僅善解人意,而且精乖伶俐;善良的男主角延政勳,飾演一名寵愛女兒的好爸爸,雖然女兒不是親生,但一直視如己出,為了騰出時間照顧她,甘願從電視台新聞部的社會新聞組,調至其他組別。劇中延政勳經歷妻子出軌並離婚的傷痛後,該會可憐李宥利身世,落力為她蒐證翻案。

提到李宥利,香港觀眾可能不太熟悉,2014年憑《我係張寶利》創下35.8%收視佳績,並奪得MBC電視台演技大賞,奠定視后地位。其後主演《雙生復仇》及《爸爸好奇怪》也錄得高收視。《謊言的謊言》有視后助陣,前4集收視不錯,由首集1.17%攀升至第4集的4.28%,短短兩星期已成功翻倍,更成為Channel A史上最高收視劇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