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剖結果曝光 黃鴻升死因「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小鬼」黃鴻升本月16日在台北寓所猝逝,終年36歲,消息震驚娛樂圈。為釐清小鬼的死因,在家屬同意下,昨午於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驗屍,小鬼經理人Dino透露小鬼的死因是「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」,他稱小鬼生前都有做健康檢查,完全沒問題。小鬼靈堂設於龍巖會館,今日起開放3天,供親友與家屬弔唁,遺照選用小鬼2018年香港演唱會的宣傳照,相中他穿著白色衫仰望前方,是黃爸爸挑選及最喜歡的一張照片。

娛樂組

台星黃鴻升(小鬼)突然離世,令他的親人及朋友悲痛。關於他的死因,經過昨午解剖驗屍後,檢察官初步判定為:「疑似是心血管的問題。」小鬼父親離開解剖室時,全程低頭不發一言,神情哀傷,接着前往靈堂,在旁人攙扶下緩緩步入。之後小鬼經理人Dino向傳媒透露,小鬼死因是「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」。問到事前有否徵兆?他說小鬼平時有健身及固定做健康檢查,完全沒問題。

出殯日子不會對外公布

至於告別式、出殯日子?Dino說尚未確定日子,但不會對外公布,希望給家屬保留空間。由於黃爸爸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,目前也不打算舉辦頭七法事。小鬼新專輯已錄製一半,Dino表示接下來會陸續曝光,讓小鬼的表演繼續下去,音樂追思會則交由唱片公司滾石處理。

今設靈三天 父選帥氣遺照

昨日靈堂開始佈置,家屬挑選白色洋桔梗、繡球花和乒乓菊,代表着「真誠不變的愛」與「永恆」。小鬼的遺照是他2018年香港演唱會的宣傳照,相中他穿白衫仰望前方好帥氣,是黃爸爸親自挑選最喜歡的照片。

黃爸爸與小鬼父子情深厚,互相身上有對方的肖像紋身。黃爸爸下周60歲大壽,本來全家人打算一起慶祝,如今白頭人送黑頭人,令人心酸。

靈堂今日起開放3天,早上10時至下午6時供親友弔唁,粉絲可到1樓獻花。小鬼生前人緣佳,曾與他主持《娛樂百分百》的愷樂送上花牌,寫上:「小鬼,一直都那麼努力的你,帶着大家的愛放心的飛。」霍建華和太太林心如亦送花牌,寫上:「文星遽落 痛失良友」。

女友峮峮上載小鬼手繪畫像

小鬼與「啦啦隊女神」峮峮秘戀一年半,峮峮知道噩耗後悲慟不已,她的經理人透露峮峮相當悲傷,只要想到就會哭,也沒有食慾。峮峮在社交網上載一張手繪畫像,據悉是小鬼親手所畫,她寫下:「像嗎?」表達對小鬼的思念。她的經理人被問到峮峮會否到靈堂?經理人表示要看峮峮情况,怕她承受不住。

胞妹曬最後全家福:我好想你

小鬼胞妹黃婷婷在社交網悼念哥哥,她上載自己與兒子、小鬼及父親的合照,相中4人笑得燦爛,身為舅父的小鬼搞笑揑着外甥面珠。黃婷婷傷感寫道:「這是我們最後的合照,我好後悔自己跟你的合照怎麼這麼少!我好想你。」她撰長文說:「我知道自己現在的狀况,我不會說沒事,我不好,失去我哥,我怎麼可能會好,但為了不讓他有牽掛,我會努力好好的。」她讚小鬼是很棒的哥哥,保護她及教她很多事,現在失去他的痛已經超乎她的想像,雖然這輩子兄妹的緣分不夠長,但是夠幸福。

楊丞琳為維持發放合照致歉

小鬼初戀女友楊丞琳在社交網貼出和小鬼的合照,她先跟大家道歉,說會維持發放與小鬼的合照及有關內容一段時間,是她懷念小鬼、不想大家忘記他的方式,如反感請不要看,望理解她。許瑋甯亦發帖文指同學聚會,為小鬼預留位置,還倒了一杯可樂給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