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sica新書講女團愛嫉妒 暗諷少女時代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女團少女時代前成員Jessica(鄭秀妍)自2014年離隊轉投男友K先生(權寧一)公司旗下,並作個人發展,最近更化身才女,推出自傳式小說《Shine》,講述少女追夢成為K-Pop巨星的故事。新書將於本月底推出,近日有指小說內容疑似影射少女時代充滿猜忌與嫉妒,令團結形象破滅,惹起粉絲不滿。

Jessica新書《Shine》講述一名美籍韓裔少女Rachel Kim,成為新一代韓流巨星背後的人生經歷,以及與頂級男星Jason Lee的愛情故事,將於本月29日在美國及加拿大發售,翌日在亞洲地區發行。

小說將拍成電影

Jessica近日頻頻在社交網站為新書《Shine》宣傳,不過未正式上巿,內容先惹來爭議。據悉新書在網上率先公開數個章節,有粉絲閱讀完後指內容充滿女生之間的陰險狡詐,女主角既成為衆矢之的又是代罪羔羊,情節讓人聯想起少女時代,有粉絲坦言閱讀後感到不快;加上新書封面疑似使用少女時代的專輯及官方熒光棒圖案,惹來少時粉絲不滿,質疑小說內容影射少時成員面和心不和。

據報Jessica的自傳式小說是以親身經歷為創作靈感,簡介稱《Shine》是一本超級寫實小說,融入Jessica長年在演藝界的經歷,包括作為韓流歌手必經的漫長練習生涯、冷酷評價、嚴格規則,以及沒完沒了的猜忌與嫉妒、秘密的輿論操作,只有女性才會遭受到的不當待遇等。

有指《Shine》新書版權已售予美國、韓國、巴西、印度等11個國家及地區,並跟美國製作公司ACE Entertainment簽訂合作協議,將小說拍成電影。《Shine》明年還將發行第2部。

事實上,少女時代早前為慶祝出道13年,潤娥、秀英、太妍、徐玄、Tiffany、孝淵、Yuri、Sunny等8名成員上月初久違地聚首一堂開派對,不少粉絲大呼感動,難怪會不滿Jessica新書內容影射偶像。

Blackpink登《ELLE》封面

提起韓國女團,積極進軍美國市場的4人女團Blackpink,近日登上國際時尚雜誌《ELLE》美國版10月號封面,並標榜為「世界最強女團」,指她們繼承了已拆伙的英國女團Spice Girls的人氣。另外,Blackpink下月初會推出全新專輯《The Album》,有關她們的紀錄片《Blackpink:Light Up the Sky》則會於下月14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