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熟女強人》男女主角談婚姻 朱栢康自爆難敵誘惑試過出軌 胡杏兒讚老公穩重有安全感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杏兒與朱栢康在ViuTV新劇《熟女強人》初次合作,當視后遇上舞台劇最佳男主角,結果一拍即合。兩人劇中扮演夫妻,因男方出軌令婚姻亮起紅燈。現實中,他們在婚姻也有着不同經歷,胡杏兒與老公李乘德結婚5年育有兩子,過着美滿幸福的生活,她說:「我是對婚姻很有要求的人,多謝老公畀到我很好的安全感!」相反朱栢康與台籍太太因性格不合離婚,但未有因此改變他對婚姻的看法,「我到現在也一樣,結又得、不結又得。我相信一個關係多過婚姻這個形式」。

胡杏兒離巢無綫5年,首次為本地其他電視台拍劇,她笑稱都是工作,多謝監製伍健雄賞識,找她參演《熟女強人》。杏兒表示對女性題材的劇集很感興趣,覺得會有發揮,加上劇中對手亦很有新鮮感,最吸引她的是吳家麗,可跟這名電影界傳奇合作,機會難逢。

視后鬥劇帝 合作啱Channel

劇中胡杏兒飾演臨牀心理科醫生兼性治療師,她笑稱已「炮製」了兩個兒子,對性話題不會怕醜,而且性對夫妻關係很重要,「我是天蠍座,對這方面比較着重」。朱栢康則演回老本行舞台劇演員,以為他駕輕就熟,但原來難度更大,他笑言:「在電視劇演繹舞台劇演員是不同的,難在不能以舞台劇方式去演,但又要讓人覺得你在做戲,非常複雜。」雖然今次是兩人首次合作,但朱栢康表示跟胡杏兒很合拍、很有火花,「我一直很渴望與杏兒演到歐陽震華與陳秀雯在《壹號皇庭》中那種正經又得、搞笑又得的感覺,我覺得我們能做到的,而且她很照顧我,大家很多看法也一致,所以拍起來很順利」。朱栢康還嚷着今次合作不夠喉,提議監製開拍他們夫妻的外傳。胡杏兒也大讚朱栢康是「啱Channel」的好對手,希望再合作。

劇中因男方出軌,導致婚姻亮起紅燈。問他們若另一半出軌會如何處理?胡杏兒說:「很難說,未結婚生仔前,一定會說不能接受,但現在有了家庭,牽涉到很多人,考慮因素也會多了。現實中的我,可能會像角色般選擇原諒老公,但心裏一定有條刺,同埋對方要確保不會重犯。」朱栢康稱作為男人,面對誘惑真的很難坐懷不亂,「這些真是男人之苦,如果『衰咗』直接被打落十八層地獄,但大家都是人啫,而且男性和女性的結構不同,所以做男人要很有智慧」。他自爆年輕時血氣方剛也試過出軌,但之後就無再重犯,因試過就知玩不起,「兩個人一起始終會有愛,當你受誘惑做錯事而傷害到對方,心裏一定不好受,除非你冷血」。

杏兒:結婚不希望離婚

胡杏兒與老公結婚5年育有兩子,她表示夫妻相處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他們每日也在學習中,包容很重要,因每人都有優點與缺點,大家目標也要一致,否則很難行下去。若生活上遇到摩擦,他們通常都是牀頭打交牀尾和,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鬧交上,「當然信任都很重要,我要多謝老公給予我很好的安全感」。談到老公李乘德近年穩重不少?杏兒說:「花弗一直都是外界給他的稱號,我認識他時已非常穩重,給到我很好的安全感,否則不會嫁他,因我對婚姻是很有要求的人,加上在破碎家庭成長,故選擇了結婚就不希望離婚。」不過杏兒稱生了兩子後,兩公婆的拍拖時間少了,老公有時都會掛住以前兩人無憂無慮、想做就做的日子,所以他們現在盡量取得平衡,抽多些時間享受二人世界,這對夫妻關係也有幫助。

朱栢康:憧憬下一段感情

朱栢康雖經歷過離婚之痛,與台灣籍太太因性格不合分手,但未有改變他對婚姻的看法,「我到現在也一樣,結又得、不結又得,我相信一個關係多過婚姻這個形式。上次的經驗令我學懂如想一段關係溝通得好,一定要從自己開始,要對自己坦白和坦誠。如你連自己想怎樣都不知,別人又怎會知。(對婚姻仍有憧憬?)沒特別,我對下任女友比較有憧憬」。

朱栢康表示現時很Dry,收工回家對住四面牆和貓貓,「做這行真的很難識女仔,很多朋友說我識到很多靚女,但我不會抱着識女仔的心態去開工囉,收工大家又攰了。我又不敢玩交友軟件」。胡杏兒爆朱栢康收工即刻回家,鼓勵他放膽出來識朋友。朱栢康表示若有女仔介紹,一定應約。杏兒預祝對方2021年找到真愛。

胡杏兒/化妝:Stephen Lau@Stephen Makeup

髮型:Lorraine lam@ hair culture

服裝:MAX MARA

朱栢康/化妝:Maggie Lee

髮型:Ginny@hairculture

服裝:Tommy Hilfiger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