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抗癌歌手」李明蔚病况變差 盼「免疫細胞治療」續命 公開籌醫藥費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31歲的「抗癌歌手」李明蔚(Sarena)患罕見腺樣囊性癌,8年來積極醫治。近來她的身體狀况愈來愈差,腫瘤壓着神經線,令她面癱,眼珠和眼皮都不能動,有一邊聲帶癱瘓,說話和吞嚥也大受影響。昨日她在facebook拍片公開求助籌醫藥費,希望以「免疫細胞治療」續命,她說:「好希望大家可以幫助我,等我能夠活下去!」

Sarena自2012年踏上抗癌之路,最初半年接受38次電療與4次化療,病况曾穩定。不過2016年復發,癌細胞擴散到肺部,接着是肝、腎到骨,這些年來她繼續接受化療、電療與標靶藥等。Sarena的外觀也轉變很大,半邊臉癱、右眼無法閉合,去年動手術在眼皮上植入白金片,她才可以閉眼。

不想父母再擔心

由於Sarena的聲帶有一邊癱瘓,片段中她說話很吃力,亦口齒不清。她談及病况說:「好多謝大家一直支持鼓勵我,好感恩遇到好多人幫助我,令我有更大力量去生存。自2012年發現患上罕見嘅鼻咽腺樣囊性癌,我一直都無諗過放棄,與癌共存。喺呢8年我曾經試過好多唔同治療,但都冇幫助,𠵱家癌細胞擴散到肺、肝、腎同骨,做過化療同電療,亦試過標靶藥,不過身體承受唔到副作用,所以都停咗,目前都冇做任何治療!最近我感覺到身體愈來愈差,腫瘤壓住神經線,令我面癱,眼珠同眼皮都郁唔到,有一邊聲帶癱瘓咗,令我說話同吞嘢都好有影響。最近仲開始唞氣唔順,心口又痛,器官脹大,令我開始日常生活都有困難。」

「我仍然深信希望在明天,因為我仲有好多嘢想做,唔想爸爸媽媽再為我擔心!我知道有一種叫免疫細胞治療,我好希望可以嘗試,但費用昂貴,好希望大家可以幫助我,等我能夠活下去!」她希望得到善心朋友幫助,在fb附有Sarena媽媽的銀行戶口與聯絡電話。

馬浚偉:聽聞醫療費近200萬

馬浚偉一直支持Sarena抗癌,昨日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。日前他為Sarena在網上直播演唱,希望更多人關注與捐款幫忙,昨晚他又打算直播唱足4小時,愈多人知道她的情况,獲幫助的機會愈大。他說:「長久以來Sarena的醫藥費對她父母負擔極沉重,最近情况也更差,我盡力幫忙,但一個人的能力有限。香港只有私家醫院提供『免疫細胞治療』,而且不是一次便能治癒,是很龐大的醫療費用,聽聞近200萬元。」馬仔稱自Sarena籌醫藥費的信息傳開,很多朋友向他了解,郭富城經理人小美也問如何幫手。他說:「希望大家將消息傳開去與捐助。Sarena在我眼中是小妹妹,她抗癌多年仍表現積極,很樂觀沒有放棄。」馬仔跟患癌藝人陳積榮(Jeff)、林子博太太Shirley也保持聯絡。他稱由於家人患癌,故他對癌症也特別留意,希望盡能力協助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