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I-Land》決賽16歲梁正元奪冠 BTS青瓦台演講勉勵青年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最近憑英文歌《Dynamite》勇奪美國Billboard百大歌曲榜兩周冠軍,再度揚威國際。7名成員昨日出席青瓦台舉行的「第一屆青年日」,演說他們的奮鬥經歷,勉勵年輕人。BTS前晚還身體力行,亮相才藝比賽真人騷節目《I-Land》,支持年輕人追夢,並見證同門師弟組合誕生。

BTS昨日出席在青瓦台舉行「第一屆青年日」活動,同場有韓國總統文在寅。7名成員以平凡年輕人身分演講,鼓勵當地青年人。曾以全英語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演講的BTS隊長RM,昨日帶頭演說,支持在世界各地勇敢生活的韓國青年,「如果生活遇上困難,希望我們的故事能帶給你們力量」;接着J-Hope表示,他們雖然懷着創作音樂的夢想,但起初不知要走向何方,也不知何時會走下坡。

冠軍得票141萬

成員Jimin稱,BTS雖然一直努力奔跑,但過去很長時間只是原地踏步,某人曾對他們說「一起加油吧!」給予很大力量。他們大讚韓國青年總是十分厲害,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。V則透露他感到不幸時,很努力從沼澤中走出來,最重要是相信自己。Jin則鼓勵年輕人好好運用優秀的想法,為世界帶來變化及光芒。

BTS所屬事務所Big Hit娛樂與有線頻道Mnet合力製作的才藝比賽真人騷節目《I-Land》,BTS前晚亦亮相決賽,見證同門師弟組合的誕生。《I-Land》透過網上直播全球,香港觀眾亦可在音樂平台Joox同步收看。進入決賽的9名參賽者,經過最後一場表演後,爭取成為7人新男團ENHYPEN,當中6人由觀眾透過網絡投票選出,評審團則選出最後一人。

結果現年16歲的梁正元以141萬票奪得冠軍,18歲參賽者Jay獲119萬票位列第2,季軍是17歲的Jake,第4至6名分別是來自日本的Niki及李熙勝和朴成勳,加上評審選出的金善宇,7人組成全新男團ENHYPEN,預計今年出道。

宣布賽果時,身為師兄的BTS在台邊觀戰,而且看得十分肉緊,並大讚師弟們表現出色,希望有機會合作。RM還指師弟的隊名比他們BTS更動聽,笑言長達3年不敢向親友提及組合的名字。

韓國收視差 海外觀衆支持

《I-Land》前晚透過Mnet直播,收視0.8%,雖然在韓國收視欠佳,但獲海外觀眾支持,有指節目自今年6月底首播以來,全球累計超過3400萬人次觀看,前晚一集播出時,一度登上社交媒體Twitter熱搜榜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