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賢齊開騷憶黃鴻升泣不成聲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任賢齊(小齊)前晚於台北舉行《齊跡台北站巡迴演唱會》,今次演唱會令他非常感觸,有喜又有悲。喜是疫情之下可以順利開騷,同日又為好友九孔做證婚人;悲是另一好友「小鬼」黃鴻升不辭而別,離開得這麼突然。當任賢齊獻唱《我是一隻小小鳥》時,憶起故友泣不成聲。他透露約兩個多月前與小鬼在台中相約吃飯聊天,沒想到會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。

娛樂組

任賢齊(小齊)前晚演唱會特別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,是他22年前第一次開《齊跡演唱會》的場地,每名觀眾入場都要量體溫,掃身分證實名記錄座位,大會提供消毒洗手液,入座觀眾需戴口罩。點唱環節時,歌迷可以除口罩跟小齊對話。唱到中場,小齊下台跟歌迷互動,唱着《給你幸福》時,畫面出現一雙一對的情人,隔着口罩親吻擁抱,氣氛溫馨。

相信小鬼在天上睇騷

小齊演唱時心情甚佳,但唱到《我是一隻小小鳥》,他想起好友小鬼,傷感得泣不成聲。小齊在台上哭着說:「今年的心情真的複雜,能在這跟大家一起,很開心,可是幾天前一個很好的小師弟……我以前跟他說過,這首歌代表了我們的心聲,代表了我們,他一直很努力,可是前兩天他走了。我知道他在天上看着我,我很努力把歌唱好,不好意思,謝謝大家。」

台中飯敘成永訣

完騷後受訪的小齊表示今次演唱會真的很感觸,在這樣與別不同的一年,再重回人生第一次開騷的場地,應該開開心心,他一直叫自己不能哭,可是開唱之前,去錄唱紀念小鬼的歌,這首歌是吳宗憲作曲,很多歌手朋友一起唱,回憶就一浪浪的回來。

他說:「我從前很多MV小鬼也有參與演出,在滾石時我們不時見面,我用過《小小鳥》這首歌鼓勵他,他是一個很努力的藝人,滾石時代歌唱事業不是很順利,去了當綜藝節目主持,可是他從來沒放棄音樂,滾石30周年我們一起唱過巡演。兩個多月前,我在台中拍馬拉松宣傳片及廣告,小鬼也在台中錄節目,我們相約吃飯聊天。真的沒想到這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,所以唱這首歌時就忍不到淚水了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